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搜狐奥运拉拉队助威姚明 女篮五号助威中国男篮

  早就听说五棵松篮球馆是现在中国最先进的体育馆,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的时候就没有机会前往场馆观看比赛,所以要特别感谢搜狐组织我们这些老运动员来看比赛,同时,作为搜狐奥运拉拉队的成员,我也深感荣幸。

  评价中国男篮已经不能从专业角度出发,中国男篮这么多年出现了翻天腹地的变化,60年代我们的篮球没有现在的概念,只有学习苏联老大哥的经验,和现在相比。

我们快速与灵活是那时候的特点。而现在中国篮球不仅保留这些特点,而且有姚明的巨大内线优势,我们的战术特别丰富,这也我们有了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

  今天看的比赛可谓惊心动魄,用一波三折来提供,安哥拉就是一支特别有速度、灵活性的球队,而我们因为姚明的存在整体的速度变慢,往往特别忌惮这样特点球队。我们在亚洲就经常吃韩国队的亏,不过虽然刘伟的成熟对付这样球队我们打出我们的特点很容易克制对手。果然在比赛开始后利用姚明的掩护,我们的外线首先发威,外线是安哥拉的强项,而我们的在对方强项发挥了特点,姚明又在内线强攻,安哥拉在首节被我们所克制,我们很容易取得领先,但是我们领先后,刘伟和姚明下场后,我们的内外线又开始出现脱节,安哥拉的外线就开始发挥他们的特点,在半场结束的时候,终于把比分迫近。

  为什么说惊心动魄,因为中国主力体能问题往往不能一下子把对手打垮,打西班牙就是这样的问题。好在本场比赛中国球员体能有了很好的发挥,最终凭借姚明的发挥赢取了比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可以继续发挥今天的状态,打出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