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79-63胜捷克获小组第二 昂首挺进八强

  中国女篮今天晚上在五棵松篮球馆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79:62轻松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捷克队获得了B组第二,昂首挺进八强。在下一轮的淘汰站中,她们将迎战A组小组第三白俄罗斯队。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这绝对是一场完胜,比赛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就基本失去了悬念。

以至于捷克教练赛后哀叹,“我们在一对一的防守中根本无法遏制中国队,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我们就已经输掉了比赛。”这样的结果和过程都是赛前很难想像的,毕竟对手实力不弱,而且在身高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但中国队却避开了对方的优势,狠打对手的七寸,最终轻松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有身高却缺少对抗,这一点在赛前就已经被中国队摸透了。正如苗立杰所说,“我们在赛前反复观看了捷克队比赛的录像带,把他们的战术打法都吃透了,他们一动就知道下一步,那我们就提前布置。然后提前进行绕前防守来制约她们的身高优势,这就彻底打乱了她们的进攻节奏。我们在奥运会的这些比赛中一直坚持一大带四小的阵型,这是马赫教练专门针对西班牙和捷克而制定的,你看我们这两场比赛都打赢了,效果不错吧。”

  控球后卫宋晓云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自从马赫带队后,我们经常去欧洲打比赛。已经非常了解和熟悉了这些身材高大的球队的打法特点,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所以才能获得这样的胜利。”

  展望未来力争夺牌

  由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白俄罗斯,这是一支风格打法上与捷克队很相似的球队。对于已经在与欧洲球队身上逐渐找到感觉的中国女篮来说,获胜的机会非常大,中国女篮有望再次冲击四强,并夺取一枚奥运会奖牌。

  马赫说:“我们现在打得越来越好,队员们信心大增,她们也开始预期能在本次比赛中走得更远甚至去争夺奖牌,这不是不可实现的事。当然首先我们必须要在下一场中战胜白俄罗斯队,对这场比赛我非常有信心。我们只要继续发挥速度优势,同时在防守方面更加富有侵略性,即使对手利用身高能争得更多的篮板,我们同样可以击败她们,更何况我的队员们在篮板和得分上同样很努力。你看,我们拥有像陈楠、卞兰这样非常有潜力的优秀队员,这就是我们能获胜的保障。”

  卞兰也在赛后表示,全队非常有信心战胜白俄罗斯,虽然没和这支球队交过手,但她们的打法特点都与捷克相似,而身高还没捷克队高,对于中国队来说,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就能战胜对手。那中国队特点是什么呢,用宋晓云的话来说,那就是外有后卫快速迅猛的突破,内有陈楠强大的攻击。这样的配置让对手在防守上很难兼顾,再加上目前中国队在与欧洲球队的身体对抗上已逐渐不落下风,同时球队的防守强度有了很大的增强,因此只要球队能在主场观众的呐喊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击败白俄罗斯晋级四强并不是件太难的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