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周春秀摘中国首枚田径奖牌 赛后称没夺冠很遗憾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名将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摘走。比赛中,周春秀一直出于第一集团,但是在后半程被迪塔逐渐甩开,在进入“鸟巢”的最后冲刺阶段,周春秀又被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超越,以1秒的劣势排名第三,中国的另一名参赛选手朱晓琳获得第四。

  马拉松比赛冲金失利

  女子马拉松项目,是中国田径队的一个重要冲金点,因为周春秀是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的亚军和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2小时19分51秒,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

  比赛进行了约10公里后,有十几名选手形成了第一集团,罗马尼亚选手迪塔开始领跑,并以1小时15分11秒率先完成了半程距离,周春秀以1小时15分15秒的成绩第四个通过了半程点,朱晓琳排在第六位。随后的5公里,迪塔逐渐开始加速,独自拉开了与后面选手的距离,在到达40公里的地方,迪塔继续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周春秀和朱晓琳排在了第二和第三位,但两人的成绩比迪塔慢了近1分钟。

  进入“鸟巢”后,迪塔轻松获得了冠军,冲刺阶段,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先后超越了朱晓琳和周春秀,获得了亚军,周春秀最终名列第三,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上的第一枚奖牌。

  冲刺被超越遗憾丢银

  在比赛进行到40公里的时候,周春秀和朱晓琳,还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距离双双夺取奖牌,几乎只有一步之遥了。不过也就在这个时候,一直隐藏在她们身后的肯尼亚名将恩德雷巴开始加速了。在进入“鸟巢”的时候,超越了朱晓琳的恩德雷巴与周春秀已经是并驾齐驱,非洲选手良好的身体优势在这个时刻显现了出来,在最后100米的时候,两人在直道上上演了一场百米大战,最终,冲刺能力更胜一筹的恩德雷巴,在这场百米冲刺中获胜,拿到了银牌。

  赛后称没夺冠很遗憾

  “今年我的身体状态不是太好,训练不是特别系统,而且我年龄已经大了,已经拼尽全力了。我拿到第三,我感觉到已经很满意了,我已经尽自己最大努力了,所以我要感谢关心我、支持我的人,特别是我的教练。”比赛结束后,周春秀告诉记者,“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望值比较高,没能夺冠,还是有点遗憾。但是我自己今天很高兴,因为自己尽力了,我比赛的时候心态还是很平和的。”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