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自由体操决赛是名将滑铁卢:邹凯,提前四年奏凯

  自从李小双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自由体操冠军以后,中国体操选手远离这枚金牌已经16年之久。绰号“小眯”的邹凯是下届奥运会冲击此项金牌的选手,没想到罗马尼亚名将德勒古列斯库和巴西选手海波利两大高手出现致命失误,抗住压力的邹凯以完美表现提前4年拿到了这块金牌。



  名将落马邹凯造惊喜

  自由体操决赛堪称名将滑铁卢。第二个上场的罗马尼亚名将德勒古列斯库,在做快速空翻连接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仅得到14.850分;紧接着,2007年世锦赛自由体操冠军巴西选手海波利出战,就在结束的时候出现了坐地失误,因此只获得了15.200分。

  小将邹凯开场就是一连串高难度空翻,稳稳落地,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最终得到16.050分。随后内村航平、沙季洛夫、德费尔,都没能撼动邹凯的领先优势,邹凯创造了中国体操奥运史上的奇迹。

  提前了四年的金牌

  在自由体操的预赛中,邹凯名列第六,成绩并不好,但这已经是中国队员在预赛中的最好成绩了。作为唯一进入男子自由体操项目的中国选手,这名年仅20岁的小将不得不面对独自应战的局面。

  按照邹凯的特点,今天的自由体操比赛更像是为他冲击19日单杠金牌的热身。在男团决赛中,邹凯正是凭借单杠全场最高分才帮助中国队获胜的,也许单杠决赛才是邹凯二度奏凯的好时机。

  但最终邹凯凭借16.050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16年来首次在奥运会中获得男子自由体操冠军,从另一个方面说,也是一块提前了4年的金牌。

  自由体操曾经是中国队的强项,但自从新规则实行后,随着欧美选手在难度上的崛起,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队的弱项。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中国选手都没能进入前三,今天邹凯成功接过了李小双的班,他的夺冠延续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辉煌。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张子森杨飞越8月17日北京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