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奚爱华最爱吃辣椒炒鸡蛋 比赛时妈妈不敢看直播

  “爱华就是不服输”

  “超过去了,超过去了!我们是冠军!”17日下午4点半,寿光市一栋普通的居民楼内,奚爱华的家里沸腾了,闻讯前来的二三十名亲朋好友,把50平方米的房间堵了个水泄不通。

  夺冠之后,奚家的电话成了热线,记者与奚爱华的妈妈周云香通上话,在电话里还是能听出激动的声音,“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前半程我都没敢看!后来他们都在鼓掌,喊着夺冠了,我的眼泪也止不住流了下来。

”周云香声音略带哽咽地说!

  “奚爱华打小就很要强,性格就跟个男孩子似的。”说起自己的女儿,奚爱华的父母由衷地自豪。

  父亲奚东山说,女儿自小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十三四岁还在家里的时候,她就抢着干一些重活累活。有时夏天收了麦子,奚爱华能把装有100多斤麦子的袋子给摞起来。看到我背着喷雾器给果树打药,她就抢着去帮我推水,一车子水就得几百斤重,但她却硬是能给推到地里。”

  奚爱华父母:

  “回家给她做辣椒炒鸡蛋”

  1.82米的身高,黝黑的皮肤,85公斤的体重,26岁的奚爱华有着男孩子的性格。但是在父母的眼中,这个家里的小女儿,却是他们的小棉袄。

  “这孩子最爱吃辣椒炒鸡蛋,这次回家,我一定亲自给她掌勺,做一桌好菜庆祝一下。”从电视上目睹女儿夺冠,奚爸爸激动地说,“奥运会比完了,她说回家住上几天,我和她妈妈现在天天盼着呢!到时候,我天天给她做好吃的!”

  “12年回家过了一个春节”

  “10日是预赛,12日复赛,17日下午4:30决赛。可自从她8月3日到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手机就交给了教练,我们只能通过电视看她比赛了。”8月7日,在寿光市一栋普通的居民楼里,55岁的奚东山和老伴周云香一起盯着手里的记录本,默默地念叨着女儿奚爱华的奥运之旅。

  奚东山拿起自己整理的一个本本,详细地介绍着奚爱华的运动生涯:十三四岁时,她便拥有了近1.7米的个头。看到奚爱华良好的先天条件,学校体育老师推荐奚爱华去了寿光体校,开始练起了铅球。结果,奚爱华第一次代表寿光到潍坊参加比赛就拿了一个好名次。一个学期之后,奚爱华被潍坊竞校教练相中并被招入队中,在教练的引导下,奚爱华开始改练赛艇。

  说起女儿的成绩和训练,周妈妈既高兴又心疼,“这孩子,12年来,就回家过了一个完完整整的春节呀!”周妈妈叹了一口气,随即又说,“不过孩子有出息,我们做父母的也感到很知足了。”

  姐姐奚爱萍:

  “赛前打电话给家人减压”

  奚爱华的姐姐奚爱萍告诉记者,16日晚上,也就是决赛前夜,奚爱华偷偷地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先给家里“减减压”,并特别神秘地说,“给你们减完压,我这块奖牌就基本没问题了。”

  17日,奚爱萍特意回了趟娘家,跟父母一起看妹妹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奚家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内,顿时沸腾了:祝贺的电话声此起彼伏。“看来妹妹昨天说的没错,她给我们减压了,她的压力也变小了,你看,比赛结束后,她都激动得哭了呢!”

  启蒙教练杨金水:

  “这孩子就是有一股韧劲”

  得知爱徒17日参加决赛,奚爱华的启蒙教练、寿光市体校的杨金水很早就赶到了奚爱华的家中,和奚爱华的家人一起观看电视直播。赛艇比赛最后500米冲刺,杨教练胸有成竹地说:“有戏!”果然,随着桨频的加快,奚爱华和队友们一起,拿到了这块具有历史意义的赛艇金牌。

  说起奚爱华,杨金水教练有一肚子的赞美之词。“这孩子特别能吃苦、特别有韧劲、特别特别认真,今天的表现也特别特别棒!”一句话,杨教练说了好几个“特别”。杨教练告诉记者,奚爱华最初来到寿光市体校,由于个子高、块头大,练习的是田径中的铅球项目,“那时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她从来不偷懒,一定坚持把我布置的训练量完成。”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晓富采写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