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完胜日本挺进八强 交叉赛避开巴西遇俄罗斯

  8月17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A组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迎战日本女排。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迅速找回状态,发挥快攻和身高优势,3∶0轻松战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三名身份进军八强。由于此前古巴队和美国队已稳居A组前两名位置,因此这场中日女排之争的胜者将通过抽签选定B组对手,而负者则要面对B组头名巴西队。

中国女排的这场胜利也让他们避开了势头强劲的巴西队。

  女排三局轻挑日本

  8月17日晚上,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打响,此战关乎中国在1/4决赛中能否避开势头强劲的巴西女排。中国队周苏红、冯坤、赵蕊蕊等主力均先发出场。身高占优的中国队,开局却打得有点紧张,面对日本队严密的防守,扣球失误较多,一度以3∶11落后日本队。随后中国队请求暂停,调整之后,王一梅的扣球得分迈开了中国队追赶的脚步,将网上的压力逐渐转移给日本队,随着李娟扣球得分,中国队16∶15第一次反超比分。日本队加强网上进攻,将比分追至20平,但最后王一梅、周苏红相继扣球得分,薛明拦网得分,中国队26∶2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多次通过发球得分,并继续在网上给日本队施加压力。在双方的快攻战中,周苏红、王一梅出现了不少失误,在20∶10时,中国队接连失球,不过中国队凭借领先优势没有让日本队得到更多得分机会,顺利地以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赵蕊蕊上场,加强高度优势。在中国队的身高优势面前,日本队多次出现回球失误,接连叫了两次暂停。日本队在第二次暂停调整后依然难挡中国队的攻势,随着薛明的一记扣球成功,中国队25∶1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日本女排,并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八强。

  交叉赛避开巴西

  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中国队顺利避开了B组头名巴西队,对此陈忠和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这场球对我们非常重要,另一个组巴西状态很好,每一个队目前都不希望碰上她们。对于今晚的比赛我们也做了足够的准备,一定要拿下。”

  连续几场比赛,中国女排的表现关注度极高,对于球迷如此的支持,陈忠和表示:“感谢球迷对女排的关心,说没压力不可能,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虽然此战极为关键,既是关系到中国女排能否跌至小组第四名迎战巴西队,也是让女排的姑娘们摆脱败给古巴和美国阴影的信心重塑之战,然而姑娘们并没有太多的紧张和压力,更多的是她们轻松得分时,开心释放的笑容。

  翻看下两国“交战史”,“陈家军”仅仅一次不敌日本队,是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随后六年的国际大赛中,中国女排一直保持对日全胜纪录。心理占了明显的优势,也没有出现任何的意外,中国女排将继续书写着亚洲霸主地位。

  中国将战俄罗斯

  由于北京奥运会排球1/4决赛要采取抽签的形式,在交叉赛中第一组的第四与第二组的第一对抗、第二组的第一与第一组的第四对抗,抽签主要是针对2、3名而言,而中国女排现在以小组第三晋级八强,成功避开了巴西女排。而抽签结果已于8月18日凌晨揭晓,中国女排1/4决赛的对手为俄罗斯队。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女排8强对阵

  古巴 VS 塞尔维亚

  美国 VS 意大利

  中国 VS 俄罗斯

  巴西 VS 日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