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孙瑞云:姚明是中国篮球的关键

  从1984年参加奥运会,一转眼都24年的时光了,今天有幸作为搜狐奥运啦啦队成员到现场观看比赛,让我有机会第一次亲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现场。五棵松的体育馆果然是NBA水平,以前老女篮训练的时候最好场馆也只能在首都体育馆比赛,有时候也只能在外场训练,真是感叹中国的进步、祖国的强大,让运动员有了更好的环境进行训练。

  中国对安哥拉的比赛本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安哥拉的内线相比咱们中国而言,只是后卫高度,所以我们内线的优势有非常大的优势。但是安哥拉的后场球员很强的能力,快速的能力让他们比我们更容易发动更快的进攻,虽然我在后卫线上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我们的内线姚明却是安哥拉无法比拟的,姚明的作用不只是体现在姚明的得分、篮板、盖帽这些技术统计上,最重要的是姚明的防守能力,姚明在场上我们在内线三秒区的威力如同2人,有时候姚明虽然没有封盖到对手,但是在内线给予对手很大的威慑力。并且还可以由姚明支配球权发动进攻,这也是当上一场当姚明被罚下后,毫无还手之力的主要原因,今天还见到了郑海霞,当年郑海霞在场上的时候,我们正是通过郑海霞的中转,多次演化战术特点。让我们在1984年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所以说一个优秀的中锋将为球队贡献卓越的特点。

  整场比赛;很多球都是在姚明的支配下完成的,当姚明内线打顺以后,我们外线就很好的打开了。因为姚明很好在内线牵制了对手,为我们的外线创造了很好的机会,而我们外线今天也发挥了很好的水平,但是姚明一下场内外线马上开始脱节,整体节奏开始混乱,这也是我们没有领先安哥拉过多的原因之一。反而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差点被安哥拉反超。好在在下半场重新利用开场的战术,终于将比分拉开,并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我们今后更应该注意整体优势的发挥,将姚明的作用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