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1/4决赛抽签遇俄罗斯队 女排进四之战结果难料

  华奥星空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阳文)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排小组赛结束后,经过抽签,中国与俄罗斯女排在1/4决赛中相遇,而这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两队谁能成功晋级四强。因此,双方都需全力备战,务求必胜。

  作为一对老冤家,中俄女排在赛场上厮杀多年,互有胜负,也彼此熟悉。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俄罗斯女排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中国队连扳三局惨遭逆转,反胜为败,痛失金牌。此后,老帅卡尔波利去职,但在意大利人卡普拉拉接手教鞭后,于2006年世锦赛上一举夺冠,再现世界强队丰采。不过,俄罗斯女排在2008年很少出现在世界比赛中,显得有些神秘。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更将老将阿塔莫诺娃重新招回队中。

  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俄罗斯女排战绩不佳,先后负于意大利和巴西队,其再现甚至可以说完全失常。尽管后三场连胜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和塞尔维亚队,主要还是对手实力相对较弱的原因。同样,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也连负古巴、美国两支实力相仿的队伍,只赢了委内瑞拉、波兰和日本队三队,其状态显然也也并未调整至最好。

  从双方技战术特点看,俄罗斯女排占有高度上的优势,强攻、拦网和发球极具威力,但是其快攻不多,防守也稍弱一些。中国女排则是快速多变,拦网和强攻也有所提高。因此,中俄之战是一场两支各具风格队伍间的较量。对中国女排来说,顶住对手的发球、稳定一传是基础。而且,俄罗斯队的多点强攻更对中国队的拦防形成巨大的压力。就俄罗斯队而言,中国队快速多变的进攻、“双塔”的拦网和多人防守也是窒息俄罗斯队特点的关键。另一方面,俄罗斯女排因阿塔莫诺娃的加入,增加了强攻实力和防守能力,但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快攻战术;中国女排也存在着“双塔”组合的人选及攻传之间配合上等问题。可见,双方均有优劣之处,关键还是看谁能扬长避短,因此,这场比赛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压制住对手的发挥,谁就能取得比赛的主动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