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轻取捷克队中国女篮闯进四强 白俄罗斯生死之战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的小组赛对手是西班牙队、美国队、捷克队、新西兰队和韩国队,结果,女篮姑娘没能从小组出线杀入八强,最终仅名列第九。四年之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小组赛对手几乎与上届相同的情况下,先后击败西班牙、新西兰、马里和捷克队,只输给了实力超群的美国女篮,最终,中国队以4胜1负的傲人战绩杀入八强,一雪前耻,中国女篮的进步有目共睹。

昨晚与捷克队的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为争小组第二毫不手软地以79∶63击败了对手,这样,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白俄罗斯队相遇,闯入四强甚至赢得奖牌不再是“梦想”。

  “美女战队” 输得心服口服

  捷克女篮是一支欧洲传统强队,不过,与她们的实力相比,她们“美女战队”的雅号更为球迷所关注,姣好的面容、高挑的身材,有中国球迷开玩笑道:“如果这些捷克女篮队员换上时装,绝对个个有名模的气质。”然而,篮球比赛毕竟不是选美大赛,要想赢得胜利,球员必须在球场上展现出她们的技术、意识和对胜利的渴望,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恰恰在昨晚的比赛中把这些全都展现了出来。

  一开场,中国队抓住对手慢热和手感欠佳的机会由陈楠连续强攻得手,取得7∶0的领先优势,直到比赛进行到3分40秒,捷克队才由15号维捷科娃依靠罚球得到2分。随后,中国队内、外线火力全开,陈楠的上篮、苗立杰的突破和卞兰的三分球让捷克队防不胜防,而中国队的积极防守也让对手在命中率和篮板球的拼抢上全面落在了下风。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4∶11领先了13分。第二节,中国队主帅马赫一度做出了“四上四下”的换人决定,显然,中国队已经开始为后面的淘汰赛进行人员和战术的准备了,利用中国队换下主力的机会,捷克的“美女战队”表现略有起色,哈季戈娃和韦切罗娃先后担负起为球队得分的责任,只不过,她们的命中率依旧难以令主教练满意。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向对手施压,领先优势也逐渐被拉大了,至第三节结束,中国队已经以65∶45整整超出了捷克队20分。最后一节较量在陈楠两次漂亮的“盖帽”中拉开帷幕,敢打敢拼的卞兰不断利用急停跳投给予对手打击,半场结束前曾被捷克队后卫韦塞拉撞出鼻血的苗立杰也恢复了神勇,最终,“美女战队”以16分的差距被中国姑娘轻松击败。赛后,看台上赶来为中国女篮加油的王治郅、姚明等男篮国手和马赫一样露出了笑容。“这场比赛既看了捷克美女,又见证了中国姑娘的胜利,真的是值回票价了!”一位大学生模样的中国男球迷感叹道。而输球的捷克队主帅和队员们则无奈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失败从第一节就已注定,我们输得心服口服。”

  战白俄罗斯 真正的生死战

  “俄罗斯队”与“白俄罗斯队”,名称上仅一字之差的两支女篮球队,实力却有着不小的差距,凭借昨晚的胜利,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成功地避开了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女篮,她们将与排名A组第三的白俄罗斯队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

  在昨天的小组收官战中,白俄罗斯队以53∶68不敌巴西女篮,不过,她们仍以2胜3负的战绩跻身奥运会八强之列,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白之战,白俄罗斯队主帅托里和球队主力马瑞娜均表示:“我们对未来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中国队是主队,拥有主场优势,我们需要付出100%的努力才有取胜的希望,我们要争取以100%的状态投入到与中国队的比赛中。”

  对手准备好了,那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准备好了吗?主力控卫宋晓云在昨天战胜捷克队后坦言:“我们与欧洲球队交手的次数比较多,对她们比较了解,对白俄罗斯队的比赛和这场与捷克队的比赛一样,我们要在防守和对抗上赢得主动,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争取获得胜利。”说到中国队的优点,宋晓云表示:“外线的冲击力和内线陈楠的高度都是我们的优势。”

  的确,在昨晚的比赛中,苗立杰、陈楠和卞兰依然发挥出色,她们分别砍下21分、18分和14分,现场的球迷一度被她们的表演所征服进而在五棵松体育馆内掀起了“人浪”,我们十分期待这样的“人浪”能够再次出现在中国VS白俄罗斯一战的看台上,因为这场比赛是淘汰赛,是真正的“生死一战”,只有胜者才能进入四强,才能为梦想继续奋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