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新华社奥运时评:请给亚军和季军们更多掌声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

  这些天在奥运赛场,人们不难发现这样的场景:金牌获得者理所当然地接受鲜花和欢呼,而那些银牌和铜牌获得者稍显寂寞,难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当然,冠军获得欢呼是当之无愧的,他们用自己过硬的实力、顽强的拼搏超越了对手,也挑战了人类在体育技能方面的极限,站在了世界竞技舞台的最高端,观众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这是人们正常的思维习惯和情绪表达,无可厚非。

但是,亚军和季军们绝不应该受到冷落。

  实际上,亚军和季军是很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有着同样惊心动魄的拼搏过程和丰富感人的内心世界。比起那些没有名次的选手来说,亚军和季军是成功者,他们毕竟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比起那独一无二的冠军而言,他们距离成功的巅峰只差一步之遥。他们既感受着奖牌带来的喜悦,同时又品味着难以弥补的遗憾。

  人数众多的亚军和季军们,是比赛中重要的一部分。一位法国游泳队的教练说得好:“比赛有冠军,还有亚军和季军,大家凑在一起,才创造了激动人心的比赛。”是啊,比赛的精彩来自于竞争,一场比赛中选手实力越接近,比赛就会更好看,金牌的分量也更重。因此,那些笑到最后的冠军,应该感谢在他身后的亚军和季军,正是他们的穷追不舍,才是冠军创造奇迹的动力。

  让我们对奥运赛场的亚军和季军们致敬,面对他们,不要吝惜我们的掌声和欢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