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香港民众关注刘翔退赛 专家认为此举正确合理

  中新网8月18日电 卫冕冠军、中国跨栏名将刘翔今早退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比赛,成为香港媒体及市民热烈讨论的焦点,而各方专家认为,刘翔的决定是正确的。

  据“中央社”报道,刘翔退出比赛的消息令香港媒体及市民相当错愕,包括香港无线电视、亚洲电视等整个下午不断播放刘翔退赛的镜头,其中无线电视就刘翔的决定访问了医生、运动专家及评论家。

  这些专家一致表示,刘翔退出比赛的决定是正确的,其中医生说,从医学角度看,刘翔的脚跟有问题,如果坚持比赛,恐怕会令脚伤恶化,终生无法比赛。

  运动专家则说,刘翔的脚跟有问题,即使他勉强比赛下去,相信也不可能弹跳跨栏。与其如此,不如放弃比赛,等待参加两年后的世界赛。

  曾是跨栏运动员的体育评论员也表示,根据个人经验,脚跟受伤后,根本就无法弹跳跨栏,必须放弃比赛。

  他们认为,刘翔只有25岁,只要医治好,未来还可以继续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