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鞍马王的救赎 肖钦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征服全世界

  肖钦,早在2001年就获得了“鞍马王”的称号,不过这是中国体操队内部给他封的。然而,2001年-2003年世锦赛上三连败,让肖钦备受打击;四年前雅典奥运会预赛掉下鞍马无缘决赛,更让人感叹命运无常。雅典归来,肖钦终于在2005年世锦赛上赢得了自己的首个鞍马世界大赛冠军,成为体操鞍马项目的真正统治者。

带着雅典奥运会的遗憾和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的金牌,肖钦终于在昨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操赛场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鞍马决赛开始前,肖钦一脸的严肃。在鞍马项目上,“小马神”其实已经拥有超强实力。

  他只缺一枚奥运金牌

  经历雅典奥运会掉“马”的痛苦之后,肖钦和中国体操队一起卧薪尝胆,2005年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随着完成动作下马之后的一声大吼,“小马神”终于加冕世锦赛王冠。连续的挫折已经让20岁的他拥有了超乎年龄的成熟,“胜负其实很简单,谋事,不谋人。” 2006年的哥本哈根,肖钦再以近乎完美的表演,蝉联了鞍马世界冠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当今鞍马第一人。

  李宁没能做到,李小双也没能做到,但肖钦实现了!哥本哈根世锦赛卫冕鞍马冠军,肖钦成为了继李春阳、李敬和李小鹏之后第四位达到卫冕世锦赛单项冠军这一高度的中国男子体操选手。早在2001年,年仅16岁的肖钦就在根特世锦赛上一鸣惊人,优美的全旋动作更是被专家誉为“教科书”,但是后来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乌兹卡。经过数年的磨炼,肖钦终于让自己头上的“小马神”名号熠熠生辉。

  2007年,神勇的肖钦再度卫冕世锦赛鞍马冠军,带着追平匈牙利鞍马大师马乔尔创造的世锦赛鞍马三连冠的成绩,“小马神”出击北京奥运会,几乎没有人再怀疑他的实力。在他的胸前,惟一缺少的,就是那一枚让他为之魂牵梦萦的奥运会鞍马金牌。

  所以,当肖钦昨天一脸严肃地走上赛场时,我们分明能感受到“小马神”对于这块奥运金牌的强烈渴望。

  终于,轮到肖钦登场,他的动作已经降低难度,自然完成得无可挑剔。15.875分,看到这一得分,肖钦表情依然严肃,我们甚至能够看到其眼神透出的一丝失望。显然,这样的成绩不能令“小马神”完全满意。但是,这样的高分已经足以令肖钦拿到渴望已久的奥运金牌。

  当最后一名选手的成绩出来后,肖钦的金牌已确定无疑,这时,“小马神”才第一次露出了轻松的笑容。“终于可以放假了!”如释重负的肖钦振臂喊出了这样一句。站上领奖台,来自八一队的肖钦也送上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那一幕相当感人。

  赛后说起自己对放假的高喊,肖钦解释说:“为了这枚奥运金牌,我有很多年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了,最长的休息时间也不过才3天。所以夺金后,我情不自禁喊出了那样一句。”

  在拿到奥运会金牌之后,肖钦无形中也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四年间,肖钦从来没有在鞍马项目中错过一次冠军——“鞍马王”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征服全世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