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悲壮刘翔-阿喀琉斯之踵“他依然是我们的英雄“

   三

  伤痛在内,强敌在外。刘翔闭门休养的时候,罗伯斯在6月13日跑出了12秒87,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罗伯斯的上佳状态一直持续,随后他又跑出12秒88,并将在欧洲拉练所有比赛冠军收入囊中。

  刘翔是个遇强更强的人,得知罗伯斯打破了世界纪录后,他说:“对这一天的到来确有心理准备,觉得很正常;纪录早晚会被破的,现在被打破了,反而感到一些轻松。我期待在奥运会上与罗伯斯一决高下。”

  孙海平也说:“对手确实越来越强了,这对我们是一种考验。可以想像,在不到两个月后的奥运会上,竞争会更加激烈。”

  从两年前开始,这对师徒就将罗伯斯当作最大的竞争对手。

  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刘翔的伤病还不见好。无奈之下,孙海平与多方权衡利弊,决定给刘翔打封闭针。效果确实明显,刘翔打完封闭后,基本能完成孙海平的训练计划了。

  脚痛得到控制,刘翔开始玩命训练。在北京的烈日下,他光着膀子苦练的图片,让众多关心他的人放下心来。

  师徒俩的情绪越来越好,刘翔找队友“斗地主”放松。孙海平感叹说:感谢刘翔,在这么关键的时候,他没有灰心丧气,一直很努力地在拼,“刘翔一直是很顽皮喜欢偷懒的人,但这一个多月来,他很自律,我都觉得他不太像刘翔了。”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当天上午,刘翔还在坚持训练。他没有参加开幕式,与孙海平一起在房间看电视直播。开幕式一开始的击缶表演,让他深感震撼,他有些遗憾没在现场--但这样做,就是为了让自己在这届奥运会上不留下遗憾!

  在电视里,看到56个民族的孩子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时,刘翔再次深感震撼,他当时描述自己的心情说:“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顿时心情就变得很激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五星红旗,听见国歌,就觉得心中有种感情在澎湃!”

  他梦想着自己能够像4年前一样,高举国旗跳上冠军领奖台--而这一次,是在“鸟巢”。

  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在最近的一次内部测验中,刘翔跑出了12秒98的好成绩,这个成绩已经接近刘翔训练的最高水平。孙海平计划把他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决赛日出现。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中,以后程跑著称于世,起跑则相对较弱了。北京奥运会前,刘翔进步最大的是听枪和起跑,这对师徒,决定以这一“秘密武器”与罗伯斯上演巅峰对决。

  按照计划,孙海平决定在8月16日上午练完最后一堂力量训练课后,就进住奥运村。可是,让他没有料到的是,刘翔就在这一堂课后,突然发现脚跟疼痛的力度又加大了。师徒俩入住奥运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奥运村团部专家组,对刘翔的脚伤进行会诊,之后又让他到奥运村医院作了一个核磁共振。最后查出来--伤在跟腱末梢。

  即便如此,师徒俩仍然有信心。孙海平在17日晚说:“这两个月,我们经历了太多事情。明天刘翔早上就要比第一枪了,我相信他肯定会轻松过关的,至于后边的比赛,那还要看刘翔跑后的反应。现在,我们只能看运气了。不过,我对刘翔绝对有信心!”

  他们都没想到,噩运在不远处,等待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