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西班牙队小组赛历程回顾 状态大起大落难称完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西班牙轻松击败安哥拉,取得4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下面来回顾一下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

  8月10日,西班牙队迎战首个小组赛对手希腊。

自从2006年以来,双方先后在重要大赛中交手过4次,4次都是西班牙队获得了胜利。这场比赛也没有例外。开场阶段,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分差并不大,直到在第二节末段,西班牙才打出一波13比2得小高潮确立领先地位,虽然斯潘诺里斯在中场前4秒打三分成功,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是此后希腊队再也没有组织起有力的反击,西班牙人在第三节连得13分,把比分改写为50比31,并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鲁迪-费尔南德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6分,卡尔德隆和加索尔也分别有13分和11分进账。

  8月12日,西班牙队遭遇东道主中国队。轻敌的西班牙人开场后不久即陷入被动,半场落后中国队9分,到第三节结束时更是落后到14分之多。第四节,如梦方醒的西班牙人在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的带领下发动反击,最后19秒,小加索尔上篮命中,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大加索尔独得9分,并造成姚明五次犯规下场,成功率领球队逆转。加索尔本场砍下29分8个篮板3次盖帽,费尔南德斯贡献21分8个篮板6次助攻。

  8月14日,西班牙队迎战德国队。由于比赛是早上9点开始的,西班牙队开场命中率不高,首节以12比15落后。不过此后他们很快依靠板凳深度上的优势将比分反超,并在第三节比赛中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第四节,他们防得德国人只得到11分,毫无悬念获得了胜利。卡尔德隆打出了开赛以来得最好状态,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5分,板凳匪徒姆布鲁得到14分。

  8月16日,西班牙队与美国队上演强强对话。早在对中国队一战中,西班牙人就暴露了失误过多的弱点,在美国队的全场紧逼面前,这个弱点更是暴露得非常明显。首节,西班牙队就出现了7次失误,这些失误大部分都转化成了美国队的快攻得分,半场时,美国人已经领先了16分之多。下半场,美国队得防守强度不降反升,彻底摧毁了西班牙人的信心。最终,西班牙人以82比119惨败。雷耶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加索尔虽然得到13分但是也有5次失误。

  8月18日,西班牙队迎战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安哥拉队。双方实力相差过大,尤其是内线方面,加索尔在内线予取予求,上场24分钟就砍下31分9个篮板。西班牙人防得对手后三节加起来才得到27分,最终以48分的巨大优势获胜,创造了本届男篮比赛到目前为止的单场最大分差纪录。

  (搜狐体育 立青)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