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柳金优势没转化成胜势 何可欣未重蹈资格赛覆辙

何可欣夺得高低杠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奥运会女子高低杠的争夺。最后小将何可欣凭借B分的优势战胜了名将柳金,为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在今天参加高低杠比赛的八位选手中,有三位选手的起评分都是一样,都达到了世界最高的7.7,她们就是中国选手何可欣,杨伊琳和美国选手柳金。

  柳金成名于2005年世锦赛,在那届世锦赛上,她获得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枚金牌,她的高低杠特点是转体动作比较漂亮,动作比较轻盈和优美,在新规则实施之后,柳金的高低杠难度曾经一度排在世界前列,在面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柳金更是把她的高低杠的起评分提升到了7.7,虽然在最开始的时候,她出现了控制能力不足的问题。但是她及时的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调整好了状态,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已经可以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动作了。

  中国选手杨伊琳同样也是以转体见长的选手,她继承了中国高低杠的传统,在中国队三大独创动作“毕氏转体”,“凌氏转体”,“林莉转体”做得非常出色,是世界上完成的最好的运动员之一,她曾经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了高低杠的铜牌,而且作为初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但在奥运会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中,她可以把自己最完美的表现拿出来,实在是一件很值得称赞的事情。

  另一名小将何可欣,她的动作特点是空翻比较高,完成动作的能力比较强,而且她的编排有别于其他中国选手,是以空翻的连接为主,在2008年的比赛中,她囊括了她参加的所有比赛的金牌,虽然在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出现了失误,但是这并没有使她丧失信心,而是在失败中勇敢的站了起来,获得了今天比赛的冠军。何可欣在比赛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美国人柳金。

  和柳金比起来,何可欣的编排的含金量比较高,动作的类型丰富,并且空翻的完成质量尤为出色,相比柳金,以转体见长的她,虽然可以完成的很出色,但是她无论在动作质量上明显弱于何可欣,在她成套中的两个空翻也做得没有何可欣出色。柳金唯一有优势的就是比赛经验更为丰富,名气更大一些。在今天的比赛中,何可欣第一个出场,虽然她完成的并非她最完美的一套,但是已经足以战胜柳金。

  最后小将何可欣凭借出色的发挥战胜了柳金,为中国代表团再获得一枚金牌。(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