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走神”摘金牌 肖钦展现王者气度一扫雅典遗憾

  15.875分,看着记分器上打出的分数,肖钦埋下头,脸上的失望一闪而过。显然,对于这位世锦赛鞍马三冠王来说,这样的分数似乎比预计的低。不过,随后的15分钟里,上场的4名运动员再也无法逾越这个高度。或许,“小马神”的王者霸气已经压倒了所有人的信心,等待4年后,肖钦终于如愿摘得奥运金牌!

  这绝不是肖钦发挥最好的比赛,但绝对是最具分量的一场。

赛前运动员进场时,肖钦脸上凝重的表情说明了一切。对他来说,这枚金牌实在是太重要了。4年前的雅典,已经被公认为鞍马第一人的肖钦出现意外失误,连决赛也没有进入。之后的4年间,肖钦收获了3次世锦赛冠军,4次世界杯冠军和1次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在鞍马这个项目上他没有一次失手。

  “为了保住这块金牌,肖钦实际上在决赛中已经降了难度。”赛后,体操男队主教练黄玉斌透露道,“如果拿出十足的功力,肖钦可以赢对手0.5分,也可能出现失误。”为了确保金牌,肖钦决赛降低了0.4分。尽管在鞍马上“小马神”一度有过小小“走神”,但最终肖钦仍然有惊无险拿到金牌。

  戴上“金镶玉”的奥运金牌,肖钦的笑容格外灿烂。站在颁奖台上,肖钦用一个标准的敬礼,献给全场欢呼雀跃的观众。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肖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名副其实的鞍马王,非常了不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