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美国游泳领队畅谈八金 揭秘菲尔普斯的魔鬼训练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结束的第二天,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荷兰的教练员来到了Speedo俱乐部,与媒体分享此次的战果和心情。美国游泳队领队教练马克·舒伯特讲述了泳坛天才菲尔普斯在美国训练的情况,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叹和更加珍视这八枚金牌的分量。

  也许多数人都认为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奇迹都归功于他的不可思议的天赋,但每年他只有四天的假期这个说法被舒伯特再次证实。“没错,是这样的。迈克的训练量非常大,十分严格和艰苦。他训练真的十分刻苦,你们是难以想象得到的。我曾经看过他在克罗拉多州训练的情景。他每天要训练三次,一周训练七天。21天是一个新的循环。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一天的休息,但是会马上开始新的训练。” 舒伯特讲到了一年前的新年,菲尔普斯那时正在新墨西哥中参加训练营,还是每天三次的训练。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有一个新年联欢晚会,为了参加这个晚会,菲尔普斯缺席了晚上的训练。他便从晚上11点训练到了凌晨1点,可以说是一个跨年的训练。

  舒伯特说波曼的训练很严格,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得出来。他对爱徒十分用心,而“小飞鱼”也对他十分信任,并坚持按照他的计划训练,创造着奇迹。舒伯特认为一个严格的教练是十分重要的,“你看,这世界上有许多很有天赋的运动员,像迈克一样,但是他们却没有经过像他那样严格和刻苦的训练。” 除此之外,舒伯特还认为运动员需要有非常好的心理调节能力,面对奥运会来给你的点点滴滴去调整自己用良好的心态面对新的目标。“游泳不是只有吃饭和训练那么简单,你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去接受艰苦的训练,面对失败的准备。” (搜狐体育 张冰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