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半决赛前瞻:南美双雄PK 阿根廷战前损大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18:00开始,第29届奥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的两场比赛即将开始,比利时将要对阵尼日利亚,巴西队与阿根廷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淘汰了意大利的比利时队成为欧洲仅存的独苗,而尼日利亚队则担负起为非洲球队争光的重任。以罗纳尔迪尼奥为核心的巴西队状态上佳,而以梅西为核心的阿根廷队虽然一路磕磕绊绊,但是也逐渐找回状态。帕托与阿圭罗这两位“金童”状态不佳,都有可能被替补球员所顶替。

  比利时V尼日利亚

  比赛时间:8月19日18:00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奥运比赛进行到四强阶段,夺冠热门意大利与荷兰相继遭到淘汰,反倒是赛前不被人看好的比利时,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4强。小组赛首战巴西比利时就展示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凶狠的拼抢和成熟的战术一度让巴西人感到无所适从。对东道主中国的比赛主帅德萨尔又聪明的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凭借着牢固的防守和行之有效的反击,比利时兵不血刃的击败中国。最后一场比赛欧洲红魔又以1-0击败新西兰,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杀进8强。

  尽管孔帕尼和费莱尼离队,但是作为一支成熟的欧洲球队,比利时的战斗力并未减弱太多。八进四的比赛中比利时尽管被罚下一人,但是顽强的欧洲红魔仍然以3-2的比分让意大利人提前打道回府。面对强大的尼日利亚,比利时如果仍然坚持以出色的整体攻防和有效的防守反击为主,那么他们杀进决赛的希望并不渺小。

  尼日利亚队始终是奥运赛场上的一支劲旅,1996年相继击败巴西和阿根廷勇夺奥运冠军的事迹仍然深深激励着年轻的非洲雄鹰们。小组赛尼日利亚就势不可挡,首战0-0战平荷兰,第二场比赛奥比纳和阿尼切贝双鬼拍门,2-1击败了日本队,第三场比赛奥比纳再次发威,尼日利亚2-1击败美国昂首出线。淘汰赛面对非洲兄弟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在实力上明显占优,奥丹文吉和奥比纳的进球让他们顺利挺近半决赛。

  与另一场激动人心的南美德比不同,比利时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将是一场欧洲与非洲的对决。比利时整体优势明显,尼日利亚则是个人能力突出,两支球队虽然少有大牌球星,但是欧洲红魔与非洲雄鹰的对决同样引人注目。

  比利时预计首发(4-5-1):

  1-拜利/2-德罗弗尔,14-穆莱莫,5-波科尼奥利,15-西马斯/8-哈鲁恩,10-维尔唐亨,11-马腾斯,7-德穆尔,18-德姆贝里/9-米拉拉斯

  尼日利亚预计首发(4-3-3):

  1-范泽金/15-安布罗斯,4-阿帕姆,5-阿德里耶,13-阿德费米/10-伊萨克,8-凯塔,12-阿吉罗尔/11-奥克隆克沃,14-奥丹文吉,9-奥比纳

[1] [2]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