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冠军高玉兰曾是个旱鸭子 教练强行推其入水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8月17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以6分16秒0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不过,这些奥运冠军中的高玉兰曾经还是个“旱鸭子”。

  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女子赛艇队教练肖冬梅一路看着高玉兰成长,据她透露,高玉兰最初游泳水平让她颇为“意外”,当即对高玉兰说“你这种游泳的话怎么还敢让你下水啊,我说你这个水平太差了。”

  而为了训练高玉兰的游泳功夫,肖冬梅采取了一个很“残忍”的方法。她把运动员拉到摩托艇上,开到湖中心,把挂机前面的绳绑在运动员腰上,把挂机熄火把运动员推了出去,要求运动员游回去。

  “她游个几十米就回头看看,我说你什么时候游到岸上才算没事。”肖冬梅把绳一撒,把挂机起动我就走了。好在高玉兰很聪明,玩命地往前游,就这么折腾几回,游泳能力已经突飞猛进。(搜狐体育 几何)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