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何雯娜女子蹦床夺冠 > 08何雯娜夺金动态1

女子蹦床何雯娜完美封王 中国军团收获蹦床首金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遭国际体育馆结束,预赛头名晋级的中国小将何雯娜,在决赛中继续出色的表现,以总分37.80分夺金,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分列二三位。

  在女子蹦床的资格赛中,中国队由老将黄珊汕带领小将何雯娜携手冲击,在第一套动作中两名选手都出色的完成,排名一二位,但是第二套动作黄珊汕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决赛。何雯娜则以预赛头名成功晋级。而蹦床规定预赛成绩不进入决赛,何雯娜只要在决赛中保持预赛的水准,就非常有希望帮助中国队拿下奥运会上蹦床的首枚金牌。

  和之前的预赛不同,决赛将只有一套自选动作,最后得分为技术分和难度分之后,以得分高低判断最后的名次。

  决赛首位出场的是预赛排名第八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基尔科,首位出场的基尔科成功的完成了动作,得到14.4的难度分,总分为36.90分。

  第二位出场的是德国老将多戈纳德茨,也是中国选手何雯娜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但是这名德国老将在第七个动作的时候出现失误,动作被中断。最终难度分为8.2,总分只有18.9,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第三位出场的是乌克兰选手莫夫昌也顺利的完成了动作,难度分为13.9,总得分为36.60分。

  第四位选手是格鲁吉亚选手戈洛温娜,顺利完成工作后,难度得分为13.3分,总得分为36.10分。

  第五位选手是加拿大的科伯恩,她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科伯恩顺利的完成了动作,难度分为14.4,总分为37.00分,暂时排名第一。

  第六位选手是加拿大的麦克伦南,加拿大小将顺利的完成了动作,最终难度分为14.4分,总分为35.50分。

  第七位选手是俄罗斯名将卡拉瓦耶娃,她是悉尼奥运会和多次世锦赛的冠军,实力非常强劲。卡拉瓦耶娃动作完成非常出色,难度也非常高,但是在结束动作的时候一只脚伸了出去。最终难度分为14.7,总得分为36.20分。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中国小将何雯娜,小将保持了预赛的水准,非常漂亮的完成了动作,动作几近完美。最终何雯娜难度分为14.5,但是完成质量高,最终总分37.80分,超过了加拿大选手科伯恩,夺得蹦床冠军。

  (风清扬)

中国选手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