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中国界蹦床骄子 黄珊汕雅典夺铜何雯娜北京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女子蹦床项目的争夺,小将何雯娜凭借在预赛中的出色表现,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了今天的决赛,而雅典奥运会季军黄珊汕由于在预赛中出现了失误,遗憾的没有进入决赛。但是何雯娜最终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获得了本届蹦床比赛的冠军。

  蹦床项目是2000年被纳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一直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我们国家搞蹦床项目是从1998年才开始起步的,2001年蹦床作为比赛项目列入全运会,而欧洲国家搞这个项目已经有40年的历史了,目前有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等50多个国家开展这项运动。虽然欧美国家在这个项目上有明显的先发优势,但中国蹦床的进步速度相当惊人,开发晚但起点高。

  在2005年荷兰世锦赛上,中国队史无前例的夺得男子网上团体、女子网上团体、男子单跳团体、男子单跳个人四枚金牌。2007年,中国蹦床队共参加了8次国际比赛,其中世界杯系列赛7站,共获得8枚金牌。在年度最重要的赛事——加拿大蹦床世锦赛上,中国队勇夺男女团体、男子网上个人三项金牌,这是中国蹦床队建队以来从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在此之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为男子第四、女子第八,中国队如今一跃成为世界一流队伍,为中国队参加08年奥运会获得满额4张入场券。

  蹦床项目要求选手在空中必须连续做10个动作,打分依据“A分+B分”的双项标准,“所谓的A分与B分,是指难度与稳定性。蹦床动作有不同难度,如转体,横轴、纵轴转都不同,转体一周还是两周、直体还是屈体、都有不同得分,但与体操,尤其是艺术体操比,蹦床不存在动作的编排问题。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黄珊汕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她的难度分并不算很高,只有14•00,但她凭借高度和动作的完成质量,在动作分上弥补了这个微小的劣势。最后德国老将安娜•道格娜泽以39•60分夺得冠军,黄珊汕的得分是39•00分,获得了铜牌。银牌被加拿大名将卡琳•科伯恩以39•20分获得。

  在今天的蹦床比赛中,中国年仅19岁的小将何雯娜,克服了心里障碍,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本次蹦床比赛的金牌,为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一枚蹦床比赛的金牌,实现了中国队的突破。(搜狐体育 Lynn)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