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何雯娜女子蹦床夺冠 > 08何雯娜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落寞黄珊汕看台现身 见证队友创历史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视频:女子蹦床创造历史 中国何雯娜夺得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黄珊汕,这个名字与蹦床这个项目一起被国人熟知。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蹦床首次参加奥运会,黄珊汕赢得铜牌。本届比赛,黄珊汕被寄予夺取金牌的厚望。然而在资格赛中第二套自选动作的意外失误,黄珊汕爆冷遭淘汰。

  8月18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

由于与体操共用国家体育馆,蹦床比赛被安排在体操后。在资格赛中意外出局的黄珊汕很早就出现在运动员看台上,这个时候场上体操男子跳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

  男子跳马颁奖仪式结束后,参加女子蹦床决赛的选手入场,走在最后一个的是黄珊汕的队友何雯娜。望着队友走进赛场,黄珊汕左手托着腮,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决赛选手一个个上场进行比赛,不管场上选手成功完成还是失败,黄珊汕一直都面无表情,很难看出她当时的心理变化。

  中国选手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上场前,黄珊汕从现场的大屏幕上找到自己的队友。何雯娜在蹦床上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黄珊汕第一次露出微笑,为队友的精彩表现鼓掌。37.80分,何雯娜超过此前上场的七名运动员,为中国队历史性地赢得首枚蹦床金牌。黄珊汕与队友一起站起来为何雯娜鼓掌,脸上仍旧挂着笑容。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列队离开赛场,走过运动员看台时,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挥手向何雯娜祝贺,黄珊汕站在最边上微笑着为队友鼓掌。很快,黄珊汕又恢复了此前的平静。

  看着五星红旗在国家体育馆缓缓升起,如果不是资格赛那次匪夷所思地失误,也许现在站在领奖台上的就是黄珊汕。(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国家体育馆)

中国选手何雯娜夺得女子蹦床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