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男子3米板预赛:中国包揽前2 完美何冲头名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跳板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何冲以515.50分排名首位携手与位居第二的队友秦凯(502.95分)一起携手闯入半决赛,其余几位实力派选手萨乌丁、德斯帕蒂和多布罗斯科克也都顺利晋级。

  男子3米跳板项目的金牌,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一直属于中国,此番出战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秦凯何冲一稳一难的组合也可谓是用心良苦。何冲身体素质佳、弹跳能力、空中舒展大、动作难度系数高;秦凯的最大特点就是稳定。不过05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和与中国跳水抗衡了16年之久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也都具备夺金的实力。今天何冲在每轮第17位出场,其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0.2;秦凯则在第24位,难度系数和为19.9,萨乌丁总和有19.0,而德斯帕蒂与秦凯一样为19.9。

  第一轮,何冲与秦凯跳得都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何冲状态不错一跳拿到了85.25的高分,秦凯这一跳入水时略有小瑕疵,得到了80.60分。首轮过后,首先选择跳高难度的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以85.75居首,何冲和秦凯分列二、四位,老将萨乌丁81.00分插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

  第二轮,中国二将仍采用相同的动作――难度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何冲有些紧,动作完成质量不高,仅得到了67.50分,两轮过后152.75分;随后出场的秦凯动作也不是那么出色,获得72.00分,两跳总分152.60分。第二轮战罢,萨乌丁以160.05分居首,何冲和秦凯分列第7、8位。

  第三轮,何冲选用的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何冲整体不错,只是入水时有点放,因此得到了75.25分,三轮过后228.0;秦凯则跳了5154B,这一动作难度为3.4,结果秦凯完美一跳获得了85.00分的高分。本轮过后,秦凯也以237.60分升至首位,日本选手寺内健落后1.1分居次,萨乌丁第3,何冲则依然位列第7,本轮出现重大失误的德斯帕蒂了仅位列21位。

  第四轮比赛,何冲跳的是秦凯上轮跳的5154B,结果何冲完成质量比秦凯还要高出一筹,拿到了96.90分的高分,总分也达到了324.90分;而秦凯则跳了何冲在第三轮选用的动作307C,结果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获得89.25分,总分累积到了326.85分。第四轮过后,秦凯、何冲占据前二,萨乌丁虽然位列第三,但已经落后何冲有12.15分。

  第五轮,何冲与秦凯都跳了难度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何冲出色完成获得91.80分,总分达到416.70分;秦凯则在入水时稍过没有压住水花,仅得到81.60分,因此排名被何冲超越。五轮过后,何冲领先秦凯8.25分占据首位,墨西哥的卡斯蒂略本轮依靠94.50分的高分升到第三,萨乌丁和德斯帕蒂分列第4和第12位。

  最后一轮,何冲祭出杀手锏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结果出色完成完美收官,这一跳得到了预赛最高分98.80分;秦凯则跳了难度3.5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同样是无可挑剔的完成动作,得到了94.50分。最终,何冲以515.50分排名资格赛头名位置,秦凯502.95分居次,俄罗斯老将萨乌丁474.85分位列第4,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453.60分名列第9同样过关。男子3米跳板半决赛和决赛将于明天10点和20点30分进行。(搜狐体育 刘文治)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