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德斯帕蒂险遭淘汰 何冲秦凯顺利进三米板半决赛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预赛中,中国选手何冲、秦凯联手出战。他们不负众望,以515.50和502.95的分数位于预赛的头两位。

  何冲、秦凯一同进入男子三米板的比赛,何冲第17位出场,秦凯排在第24位。

此届奥运会男子三米板的竞争非常激烈。同中国选手一同参赛的,还有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罗布多斯科克,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日本选手寺内健等。

  何冲首轮得到了85.25分,而秦凯以80.60分开局。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实力较强,在动作的安排上也是由易到难,并不急于上难度。

  第二轮比赛开始,由于何冲第一跳之后排在了多布罗斯科克之后,因此这一跳是很关键的。可惜这时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只得到了67.50分。而秦凯选择的动作是205B(后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在入水的时候有一些瑕疵,在第二轮中秦凯得到72分。同时,多布罗斯科克选用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1,他表现良好,得到了72.80分。

  两轮之后,萨乌丁排名第一,日本选手寺内健位居其次,而中国选手何冲秦凯分列第7、8位,需要在后面几轮奋起反击。

  比赛来到了第三轮,第17个出场的何冲采用的动作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达到了3.5,何冲希望凭借这一动作冲击高分,虽然在下水的时候有一些过,但是他得到75.5的分数,慢慢寻回状态。

  秦凯这轮选用了3.4难度的动作,他的动作堪称完美,也是至今为止最漂亮的一跳,他得到85分的高分。凭借这一跳,秦凯跃居排位第一名。本轮德斯帕蒂的307C动作出现失误,摆开入水角度欠佳,只得到54.25分,排名落后至21位。

  何冲的难度在后三跳中将会慢慢增加。这一轮中他选用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难度系数3.4,他得到了96.90分的高分,积分一跃至首位。此轮秦凯也得到了89.25的分数,又反超何冲2分。比赛在中国选择之间展开了竞争。

  四轮过后,两位中国选手排到了第1、2位,萨乌丁位居第三。今天的水立方座无虚席,观众们期待着中国选手在奥运赛场上良好的表现。

  预赛的后两轮也进行得十分顺利,何冲、秦凯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分数。他们以排名第1、2位顺利地进入了男子三米板的半决赛。排在第3至5位的是墨西哥黑马卡斯蒂略,俄罗斯老将萨乌丁、芬兰选手普哈卡、澳大利亚老将纽伯里。德斯帕蒂凭借最后一跳,将名次追到第9名,进入半决赛。

  这样,排名前18位的选手将进入明天上午10点进行的半决赛,正式决赛将于明晚20点30分打响。(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