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志磊12-2狂胜进半决赛 预定拳击超重量级奖牌

男子拳击91公斤以上级张志磊晋级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21:33,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1/4淘汰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继续展开。中国选手张志磊经过四回合8分钟的激战,最终以12-2大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鲁斯兰-梅尔萨塔耶夫,进而成功晋级男子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的半决赛。由于男子拳击半决赛的负者将不再进行比赛争夺,因此张志磊将提前为中国男子拳击队锁定一枚奥运会奖牌。

  男子拳击超重量级第二场的1/4淘汰赛在中国选手张志磊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鲁斯兰-梅尔萨塔耶夫之间展开。现年25周岁的张志磊身高2米,曾经先后斩获该级别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的第五名和季军,并且在2007年亚锦赛中勇夺银牌。

  此前,张志磊是在8月13日举行的该级别1/8淘汰赛中,率先以15-0大比分完胜摩洛哥选手穆罕默德-阿马尼西成功晋级;而哈萨克斯坦选手鲁斯兰-梅尔萨塔耶夫则是在另外一场1/8淘汰赛中,以3-1力克澳大利亚选手丹-比恩顺利出线,此前他还曾经在2005年世锦赛中获得过第五名。

  第一回合,张志磊开局首先发起快速进攻的号角,频频凭借高质量的重拳击打梅尔萨塔耶夫的有效部位,而梅尔萨塔耶夫尽管试图利用灵活的步伐来躲避频频攻势,但是收效甚微,结果被张志磊抓住机会连得三分,进而以3-0结束了第一回合的比赛争夺。

  第二回合,张志磊继续保持凌厉的攻势,利用梅尔萨塔耶夫在双方对攻中的防守漏洞,有意识加强直拳进攻的有效性,进而以两记重拳击中梅尔萨塔耶夫的有效部位,在本轮对抗中以2-1占得先机,进而再次以5-1保持领先。

  第三回合,双方队员陷入对攻的拉锯战,互有攻守,但是在中局阶段都非常遗憾的没有得分进账。关键时刻,张志磊牢牢的控制着场上主动权,并且在混乱中乘机重拳直接得分,进而以10-2大比分的领先进入下一组。

  第四回合,张志磊没有给梅尔萨塔耶夫任何翻盘的机会,利用对手体能不支的情况,再次打出一个2-0的进攻小高潮。最终,张志磊凭借总比分12-2力克梅尔萨塔耶夫成功晋级。北京时间8月22日晚上21:30,中国选手张志磊将出战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半决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