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何可欣三遭刁难 年龄成外媒关注焦点

何可欣夺得高低杠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所谓“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这则寓言故事之所以流传千古,还是有其深刻哲理。

  小将何可欣在高低杠上折桂,再次引起了国外媒体关注焦点,不过他们没有把目光放到何可欣高难度的空翻上,而是依然在年龄问题上纠缠不休。中国体操健儿一次次将五星红旗升起,国外一些媒体记者们也一次次吃到了酸葡萄。

  “何可欣,我们看到现在很多网上显示你的年龄不到16岁,你在体育总局注册的年龄也不到16岁,对于这点你作何解释?”新闻发布会刚刚开始,一位美国的女记者率先向何可欣“发难”。

何可欣有对付这种问题的经验,“我的解释是,我出生于1992年,国际体联已经证明了我的年龄,如果我年龄不符合规定的话,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何可欣的回答异常镇定,语言组织也相当缜密,坐在她边上的女队教练陆善真微笑着,显然对于这种问题早已习以为常。那位女记者似乎有些不太满意,不过她的提问时间已经结束了。

  这位女记者提问后没多久,再次有一位满头白发从纽约来的记者问类似的问题,“何可欣,当你看到一些新闻报道说你只有13岁,你有没有去澄清一下呢,你会不会去解释?”现场的气氛有点凝固,因为已经数不清这是开赛以来何可欣第几次被问到这种问题了。何可欣的回答依然镇定,如同她完成“李娅空翻”接叶戈尔空翻一样轻松,“我知道自己的年龄,不会在乎别人的说话,我只要把自己的体操练好就可以了”。

  随着何可欣的解释,发布会再次进入“正规”,何雯娜、陈一冰以及跳马冠军波兰选手莱谢克-布拉尼克也轮番回答着记者们的提问。眼看发布会就要结束,偏偏最后一次提问时,老掉牙的刁难又来了!

  这回是NBC的男记者,“何可欣祝贺你得到金牌,当然很多人一直谈论你的年龄,或许4年之后依然会继续,你是不是应该证明一下你在16岁时还是最好的体操选手?”这个提问或许连有些国外媒体都已经不耐烦了,不过何可欣还算耐心很好了,“关于这个问题,我在这里已经解释过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16岁,其他人如何谈论跟我没有太大关系”。

  短短的20分钟新闻发布会,小将何可欣连续遭受3次同样的刁难,中国记者们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只不过正如女队教练陆善真所说,这种没有休止的刁难是不是“没有任何意义”呢?(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