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可欣得分本可更高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宋盈)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18日何可欣夺得女子高低杠奥运冠军后表示,何可欣动作质量高于第二名柳金,如果这位小将不是第一个上场,她的最后得分还会更高。

  何可欣和柳金以同样7·7难度的动作得到了相同的15·725高分,但根据“打破平分”规则,她最终以重新计算小分拿到冠军。

陆善真认为:“因为何可欣是第一个出场的,裁判一般对第一个出场的选手打分偏紧,所以还是会吃亏一点。她的分数当时一出来,我们觉得要拿冠军很悬。如果放到后面(出场),可能会好一些。”

  陆善真同时认为,何可欣和拿到铜牌的另一名小将杨伊琳的动作质量都比柳金高。他说:“何可欣和杨伊琳的动作质量都比柳金出色得多。柳金下法有个很大的败点,有个很大的分腿。如果是在国内比赛中,这个运动员不可能进入到前几名。国际比赛的打分还是松一些。”为了强调动作的高质量,中国的国内体操比赛对诸如分腿之类的失误扣分严格。

  陆善真还说:“从编排上来说,何可欣的编排也是最棒的,可以说国际上没有一个人的编排能和她媲美。”何可欣的动作中有一个全场最惊险的动作“李娅空翻”,每次使用都引来全场惊叹。

  陆善真对何可欣和杨伊琳两名小将的表现都很满意。他说:“尤其是可欣,杨伊琳还参加过大赛,她只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所以她的表现更出色一点。”杨伊琳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但何可欣只参加过世界杯分站赛,不过她此前在国际赛场上从未出现过失误,得了个“高低杠公主”的美名。此次奥运会资格赛是她第一次出现掉杠情况。

  女队素以稳健著称的“老大姐”程菲在前一日的两项决赛中都出现重大失误。陆善真说教练组也很担心会影响年轻队员。“昨晚也开了会,给她们做思想工作,给予她们信任和鼓励,让她们放下包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