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牙买加选手连场大战 史冬鹏力争进入半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19日将产生5枚金牌,其中美国与牙买加选手有好几场对决,中国选手史冬鹏、纪伟则将努力进入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他们的好成绩,是对刘翔最好的安慰。

  男子跳高,瑞典的斯特凡·霍尔姆实力强劲,他曾经跳出过2米40的世界第四好成绩,今年他跳出了2米37,俄罗斯的安德瑞·斯林诺夫与雅罗斯拉夫·雷巴科夫也是这个项目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今年2米38的世界最好成绩就属于斯林诺夫。在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11人今年跳过了2米30,金牌竞争将相当激烈。

  男子铁饼一直是欧洲的传统优势,立陶宛选手阿莱克纳是前两届奥运会冠军,他今年投出了71米25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他要想成为奥运会“三冠王”,必须面对爱沙尼亚的世锦赛冠军格尔德·坎特的猛烈挑战,后者今年掷出了71米88的世界最好成绩。在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只有他们两人今年投过了70米。

  女子400米决赛,又将上演牙买加与美国的强强对决,牙买加的罗斯玛丽·怀特、谢丽卡·威廉斯实力强劲,美国选手萨梅·黑兹尔今年跑出了49秒86的佳绩,有趣的是,她是牙买加人,后来加入美国国籍。此外,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娜·奥胡鲁奥古、俄罗斯的尤利娅·古辛娜、博茨瓦纳的阿曼特尔·蒙茨霍等也有强劲的竞争力。

  女子100米栏决赛,在大阪世锦赛冠军佩利因伤退出后,这个项目仍将是美国与牙买加之间的争夺。

  男子1500米,美国选手拉加特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19日还将进行男子110米栏第二轮的竞争,中国两名选手史冬鹏、纪伟将为争取进入半决赛而努力,刘翔则只能在电视前看这场比赛了,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好好养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