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直击:结婚纪念日夺金 刘国梁自称人生重要时刻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落幕,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以3-0完胜德国队,赢得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赛后,三位队员把教练刘国梁请到最高领奖台上,将三枚“金镶玉”挂到了他的脖子上。

  这是刘国梁出任男乒教练以来第二次带队征战奥运会,“这一次我们的队伍相对成熟一些,队员之间和教练组之间的磨合也越来越好,但比赛仅仅过了一般,更艰难的还在后面,我们将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

”抹掉眼角激动的眼泪,刘国梁很快恢复了平静的表情,如果说四年前带队征战奥运会时曾留下遗憾的话,那么刘国梁和他的弟子们此次则是有备而来,他们拒绝在北京留下遗憾,今天他们终于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8月18日拿到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这个日子绝对值得载入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但对于主帅刘国梁而言今天更有深刻的含义,他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拿到了第一枚男子团体金牌。另外,今天又是我结婚两周年纪念日,两年前是我的师父蔡振华为我选定的日子,当时谁也不知道男团会在今天拿到奥运会金牌,所以这一天应该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当弟子把金牌挂到刘国梁的脖子上,他也品尝到了“金镶玉”最甜美的味道:“们把金牌挂在我的脖子上的时候,也是完成了我的团体赛的梦想,因为这个团体赛也有是我们教练组的梦想,所以他们也让感受一下到底金镶玉的是什么样的”。

  拿下团体的金牌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毫无疑问是个很不错的开局。刘国梁表示:“出战团体赛代表是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所以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分量最重。奥运会比赛中的三枚男子金牌中,我们整体是有优势的,可以说团体的金牌我们势在必得。拿下团体后对我们后面的单项是一种鼓励,现在我们的目标才完成一半,接下来的单打,对于金牌我们同样是势在必得”。(搜狐体育 郭健)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3-0横扫德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