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举重花絮三则:“骂”教练的大力士变“乖”了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会举重花絮三则

  破纪录专业户

  18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迎来男子举重105公斤级A组比赛。在10名参赛选手中,刚满20岁的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阿拉姆诺夫年纪最小,但他已经是世界名将,在2007年举重世锦赛和世青赛上他均获得了该级别总成绩冠军。

在当天进行的比赛中,他尽显世界冠军风采,掀起了一股破纪录风潮。阿拉姆诺夫在抓举比赛第二次试举中举起197公斤的重量,打破了抓举奥运会纪录,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200公斤重量,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随后,他又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俄罗斯大力士最“张扬”

  在男举105公斤级A组比赛中,俄罗斯大力士德米特里·克洛科夫最“张扬”。他每次出场都要大吼一声,握住杠铃后不是急于做动作,往往要酝酿数秒钟,此后大吼一声将杠铃抓起,等到成功后,他总是习惯性地握紧拳头,振臂大吼。“张扬”的个性帮助克洛科夫比出了气势,他六次试举均取得成功,最终获得银牌。站在领奖台上的他流下了眼泪。“这是高兴的眼泪,因为多年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向记者解释了如此激动的原因。

  “骂”教练的大力士变“乖”了

  在男举105公斤级A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男举94公斤级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哈吉穆拉特·阿卡耶夫。17日,他在比赛结束后曾“骂”教练太愚蠢,他埋怨教练在报名时出现失误,最终导致他只能参加水平较低的B组比赛,从而影响了水平发挥。不过今天,阿卡耶夫变得很“乖”,“顺从”地协助教练为参赛队友搞后勤。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刘阳 王恒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