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揭秘马术障碍赛赛道 设计师自称不想令骑手发疯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八日电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十八日晚进入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及团体决赛,赛道设计师表示,在设计障碍物时,“我不想令骑手发疯,整死所有参赛马匹。”

  在十七日晚举行的第二轮场地障碍赛中,很多骑手都被一道阔四点二米的水障难倒,当晚出赛的七十五位骑手中,只有五位骑手能够“零罚分”完成比赛。

  场地障碍赛每轮赛事的赛道和障碍物均不同,来自美国的赛道设计师斯蒂夫·斯蒂芬斯十八日首次带领传媒参观是日晚上将举行第三轮比赛的赛道。他表示,本场比赛难度最高的一组障碍物是一道阔四点一米的水障,而最高的障碍物达一点六米,共有四组。

  他指出,十多年前奥运比赛的障碍物都是“庞然大物”,现代奥运的障碍物已经“很小”。他笑着说:“我们设计障碍物时,不想整死参赛马匹。”他又指出,设计障碍物时,不单要考虑世界级选手,还要顾及其他不同水平的骑手,所以障碍物会有些较难、有些较易。“我不想令到骑手‘发疯’。”

  斯蒂夫透露,障碍物的难度将会一轮甚过一轮,决赛是难度最高的。但在设计赛道时,他会确保马匹可以有节奏地完成比赛。

  曾为两届奥会会设计赛道的斯蒂夫,于二零零六年八月获邀为北京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设计赛道,他走遍北京和香港,将中国元素注入赛道的障碍物。“我在两地拍了超过二千张照片作参考,包括了紫禁城和颐和园。”

  场地障碍赛十八日晚进入第三天比赛,当晚出赛的五十位骑手需要在八十八秒内跑完五百五十米的距离,共有十三组障碍物(十六个栏)。在斯蒂夫设计的赛道上,十七日晚已有两位骑手在跳栏时落马;十五日晚也有一位骑手落马。(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