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奥帆赛澳大利亚包揽470级两金 殷剑让出第1宝座

  华奥星空青岛8月18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是奥帆赛第二个奖牌轮比赛日,继英国独揽2金后,澳大利亚今天包揽了男女470级的冠军。

  今天青岛赛场一扫昨日阴霾,迎来阳光,而风速也达到6米/秒,非常适宜比赛。

  奖牌轮的争夺中,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双人艇470级。澳大利亚的内森·威尔莫特和马尔科姆·佩奇已经在前面10轮角逐后,领先排名第二的英国队22分的巨大优势。因此,只要完成奖牌轮的比赛,即使是排在末尾也能稳获金牌。不过,澳大利亚人并不满足只是完赛,他们追求的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奖牌轮起航后,他们就一马当先,每一个浮标都是第一个绕过。英国组合尼克·罗杰斯/乔·格兰菲尔德获得一枚银牌,获得铜牌的是法国组合尼古拉·沙博尼耶/奥利维耶·博塞。

  随后的女子双人艇470级比赛,同样是澳大利亚队的天下。埃莉斯·雷基基和特莎·帕金森这对搭档同样是在前10轮比赛中就确定了胜局。根据前10轮的积分,澳大利亚队唯一的竞争对手是荷兰队,但她们只要在奖牌轮中不让对方冲到前两名,就可以稳获金牌。最终奖牌轮排名第9的尴尬无碍澳大利亚仍然站上领奖台,荷兰队位居亚军,在奖牌轮中表现出色的巴西组合费尔南达·奥利韦拉/伊莎贝尔·斯旺获得一枚铜牌。

  其他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喜忧参半。擅长大风天作战的徐莉佳在奖牌轮前总成绩上升到第三位,而此前一直牢牢占据女子帆板第一位置的殷剑则让出了领头羊的位置。

  近几轮表现渐入佳境的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7、8、9轮分获第1、11和6名,终于在奖牌轮前把总名次提升到第三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安娜暂列首位。

  殷剑的表现则不甚理想,一轮第7、一轮第8的成绩使她把从开赛以来占据的榜首位置让给了意大利的圣西尼,不过殷剑只落后对手2分,完全有机会冲击金牌。

  男子帆板的位次在今天的比赛后发生显著变化,此前一直排在第2的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掉在了第7,中国选手王爱忱排在第10。新西兰、英国和法国选手占据前三位。

  男子激光级同样进入到第9轮,领先的是英国、瑞典和葡萄牙选手,中国选手沈圣仅排第21位。暂时在星级领先的是瑞典、英国和法国队,托那多级排名在前的是西班牙、澳大利亚和希腊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