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爬上蹦床向观众致意 称起步的时候最艰难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 李丽 李鹏翔)中国蹦床项目的第一个奥运冠军!19岁的福建妹子何雯娜夺冠后举起国旗再次爬上了蹦床,一蹦一蹦地向场上观众致意,鲜艳的国旗在手中如同一团跳跃的火焰。

  18日晚,奥运会蹦床女子网上项目决赛。

资格赛排第一的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平静地爬上蹦床,短暂的准备过程后,表演开始了。难度为14·5分的动作让人眼花缭乱,动作完成得无刺可挑。37·80分,全场最高分。何雯娜与教练胡星刚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领完奖后的混合区,漂亮的何雯娜快人快语。

  “紧张,做准备活动后没觉得多久,就听到教练叫我了上场了,怎么这么快啊!”

  “(后来一想)紧张有什么用,紧张也得要比赛啊”

  “(伤)疼,疼也得忍着啊,不能影响比赛”。

  “我是新人,没有压力,我只要战胜自己就行了。”

  在幼儿园被教练看中,何雯娜开始练习体操,后来又改练技巧,1998年,再次改练蹦床。个人项目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四,决赛中又是独军奋战,雅典奥运会第三名、师姐黄珊汕资格赛中已被淘汰。

  “决赛就是跟自己比,不会想到其他什么事”。

  胡星刚对爱将心里有底。这套难度14·5分的动作编排今年4月何雯娜才开始练,在训练馆练了一个星期不到,完成量还没达到10次,就出去比赛了。参加了四次国际赛事,两次国内赛事,表现都不错,比利时站还拿了第二。

  “最后一个出场选手最不好比,压力都很大,”胡星刚告诉记者,“但何雯娜我不担心,她是比赛型选手。”

  赛前两周多,何雯娜在比赛中左膝受了伤,训练停了三天,影响了系统训练。夺冠后,何雯娜接过国旗想在场上飞奔,最后却只能一跛一跛的。那是伤口在疼。

  只有在新闻发布会上,性格外向的何雯娜才有些腼腆。回想到训练十多年的经历,语调有些缓慢。“最困难的时期是起步时,很艰难。能走到现在,不是我一个人的力量能做到的,是很多人的帮助,尤其是教练在内的很多人的帮助下得到的”。

  下一个目标,何雯娜和教练胡星刚剑指世锦赛个人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