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不敌意大利队 第一次成为奥运会八强队

8月18日,中国队球员边洪敏(左)在比赛中扣杀。当日,在北京奥运会排球男子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3负于意大利队。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8月18日,中国队球员边洪敏(左)在比赛中扣杀。当日,在北京奥运会排球男子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3负于意大利队。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18日,在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收官战中,中国男排2:3不敌上届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输球不输人的精神面貌完全打了出来。中国男排五战三负、二胜,排小组第四,20余年来,首次成为奥运会八强队伍,实现历史突破。

  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共有12队伍参加,两个小组中的前四名进入八强。

  意大利是世界强队,前三届奥运会中,二银一铜。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21位。

  开局,中国队快中求变,出了不少好球,意大利队技术全面,网口实力更强,虽然中国队落后8分输首局,气势还是打了出来。第二局,中国队放开一搏,网上进攻势头不小、拦网出手快,此局输了2分。第三局,比分交替,中国队首次让郭鹏上场,连杀2分,攻下第三局。第四局,开局中国队打出高潮,中国队在场上以我为主,攻防节奏打了出来,8:5、16:11,终局胜对手5分。

  决胜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中国队落后对手,方颖超连下三城,追至14平,最终14:16,不敌意大利队 。

  此场比赛周建安出奇兵,中国队非主力阵容的小鬼方颖超、老将施海荣成为获分第一、第二的“新秀”。

  中国队虽然失利,敢拼敢搏,不畏强手的气势,受到观众赞扬。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对本社记者说:“这一场比赛虽然输了,我对过程比较满意,接下来要与巴西队比赛,今天这场比赛对提升队员打好一下场比赛的自信心是有帮助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