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奥运教练生涯回顾 两夺铜牌险把梦四下马

中国不敌希腊 八强战将战立陶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中国男篮击败德国男篮之后,主教练尤纳斯终于实现了带领球队打进北京奥运会前八名的诺言。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位传奇教练的奥运执教生涯:

  1996年,尤纳斯入选了立陶宛国家队的教练组,并随队出征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立陶宛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包括美国,克罗地亚,中国,阿根廷和安哥拉。他们在小组赛中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南斯拉夫,结果以58比66告负,只能和澳大利亚争夺第三名。

在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他们以80比74险胜,最终获得了一块铜牌。这也是立陶宛男篮连续第二次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

  1997年,尤纳斯成为了立陶宛国家队的主教练。2000年,他率队出征悉尼奥运会。在半决赛中,尤纳斯的立陶宛队差点把梦四拉下马。最终,立陶宛队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打完悉尼奥运会之后,尤纳斯回到立陶宛联赛中的考纳斯队执教。2001年至2004年,他担任了立陶宛联赛豪门维尔纽斯队的主教练。

  2004年2月20日,尤纳斯被任命为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并随队出征了雅典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力克新西兰和世锦赛冠军塞黑,最终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次打进奥运会八强。2005年4月,尤纳斯被正式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2008年8月18日,中国男篮结束小组赛征战,杀入北京奥运会八分之一决赛。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