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体操轶事:陈一冰自打八十分 杨威将银牌捐灾区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中新社记者 黄翔 丁尘馨

  十八日晚的国家体育馆混合采访区笑声不断,包揽了吊环项目金银牌的“吊环王”陈一冰和“全能王”杨威心情上佳,面对媒体妙语如珠。

  “现在比赛才刚刚结束,主要想的是吃饭睡觉的问题,吃个饭,然后去睡觉。

”当有记者问现在最想做什么时,杨威风趣地答。

  昨晚的鞍马比赛中,杨威名列第四,与此次奥运的个人第三枚奖牌失之交臂,赛后他透露自己还有心愿未了。而今晚,顺利夺银的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三块奖牌中,这是我特别喜欢的,其实我一直觉得银色挺好看的,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上拿到的,希望能发挥它的最大能量,可能会拍卖吧,把所得款项捐给四川灾区。”

  为什么选择捐出这枚银牌呢?“团体金牌很有纪念意义;第二块全能金牌如果捐出去,我想很多人会有意见吧……”杨威解释说,“这块银牌呢,其实我不想捐的,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但是这一块没有很多‘包袱’在里面,没有承载很多人的希望在里面,我可以自己做主。”

  当杨威转身离开混合采访区时,一位“后知后觉”的记者竟然又问及杨威的“心愿”,“昨天的赛后你提到有心愿未了,现在可以说了吗?”杨威还没来得及开口,其余记者已经异口同声道:“就是捐给灾区呀!”杨威也忍不住笑着打趣道,“你反应也太迟钝了吧!”

  几分钟后,娃娃脸的陈一冰带着招牌笑容也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

  “正常吧,打八十分吧。”当有记者让陈一冰评价自己今晚的表现时,陈一冰笑着说,“训练中我有一套做得更好,不过那是训练,比赛中,要说超水平那都是蒙的。”“那些分扣在哪儿呢?”欣赏了陈一冰今晚堪称完美的表现的记者困惑地追问。“因为,打了满分,以后就没法练了呀。”陈一冰调皮地笑。

  “上场前你紧张吗?”“巨紧张。”“为什么呢?杨威已经拿了高分了呀?”“就是这样才紧张啊。”陈一冰“实诚”的回答又引得笑声一片。

  今天的比赛中陈一冰倒数第二个出场,当大屏幕上显示出他十六点六00的高分时,全场掌声雷动。此时的陈一冰却伸出双手做了个向下压的动作,示意观众安静下来。赛后陈一冰解释说,那是因为后面还有一位选手要比赛,他不希望观众的欢呼声影响到那位选手的发挥。

  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陈一冰吻了自己的第一枚个人奥运金牌许久许久。“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要好好享受一下,回忆一下。”陈一冰说。现在,他终于有大把的时间来考虑给只有三十平米的家换一套大房子的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