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18日综述-飞人折翅13亿人心碎 何雯娜1金意义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第10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再夺四金,以不可撼动的优势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并且何雯娜在蹦床项目上开创历史赢下的那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150枚金牌;当然中国飞人刘翔的意外伤退令13亿国人心碎。

当美国和肯尼亚在“鸟巢”破荒终结在本届田径比赛金牌零的记录时,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则完成了个人第24次创造世界纪录的壮举。

  〖中国篇〗

  刘翔卫冕之旅伤退

  现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刘翔,在“鸟巢”的奥运亮相以令人震惊的方式收场。在热身便感觉不适的中国飞人,在第一枪本组的荷兰老将范德韦斯滕抢跑时感觉右脚脚跟肌腱痛感加剧,被迫选择退赛。在“鸟巢”9万名观众和数亿国人的期盼中,刘翔一个转身结束了自己的卫冕之旅。两届奥运和世锦赛亚军美国名将拉特梅尔因左小腿拉伤也中途退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的罗伯斯跑出13秒39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纪伟则都闯关成功。

  体操单项再入两金创纪录

  在吊环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吊环王”陈一冰以一套如教科书般的动作以16.600分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第36块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体操队第6块金牌,这也是历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操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选手杨威以16.425分获得银牌。随后杨威宣布将把自己的男子吊环银牌公开拍卖,将所得款项捐给四川灾区支援灾后重建,他说:“希望能够给四川灾区的重建献一份心力。”

  高低杠项目的决赛,何可欣凭借一套精彩的动作技惊全场,得到16.725的高分,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体操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7枚金牌。美国选手柳金同样得到16.725分,可是由于她的完成分没有我国选手何可欣高,获得银牌。我国另一位选手杨伊琳以总分16.650分获得铜牌。

  何雯娜实现蹦床金牌零突破

  在女子蹦床决赛中,中国年仅19岁的小将何雯娜力压群芳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蹦床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8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50枚金牌。

  三虎发威乒球男团摘金

  由马琳、王励勤、王皓三员虎将组成的中国队3-0完胜劲敌德国队,夺得了意义非凡的奥运会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这也意味着中国乒乓球队在18日晚上收获了第18枚奥运金牌,从而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画了圆满的句号。

  女曲平“袋鼠”进四强

  中国女曲在一场关键比赛中靠小将李红侠的两粒进球,以2-2战平澳大利亚队,从而依靠2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A组第二,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奥运会女曲比赛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曲将对阵B组第一名德国队,中国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被德国队点球击败,获得该届奥运会第四名。

  男排男手双线落败

  在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收官战中,中国男排2-3不敌上届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输球不输人的精神面貌完全打了出来。中国男排小组赛5战2胜3负排小组第四,20余年来,首次成为奥运会八强队伍,实现历史突破。在1/4决赛中中国男排将会对阵实力强劲的巴西男排。另外男子手球队也完成了小组赛收官战,在以22-33不敌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后,从而以五连败排名垫底。

  女垒惨败历史最差战绩告别

  志在打破前两届奥运会“第四”魔咒的中国女垒不得不怀着无限遗憾离开奥运赛场。在与卫冕冠军美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比9完败无缘四强。这是女子垒球一九九六年进入奥运会后,中国队首次未进四强,创了女垒参加奥运以来的最差战绩。由于垒球项目在伦敦奥运会将被取消,何时再返奥运大家庭还是未知,因此也让中国女垒的这次告别显得更加凄凉。

  男篮落败八强战遇立陶宛

  在一场决定小组名次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7-91负于希腊,这样中国男篮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位列B组第四,成功晋级8强的中国男篮将在1/4决赛中迎战A组第一名立陶宛。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曾在04年雅典奥运会的八强战中相遇,中国队输给了对手无缘四强。

  【世界篇】

  澳大利亚今日开门红

  今天产生的前三枚金牌全部归于了澳大利亚代表团账下。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将埃玛-斯诺西尔以1小时58分27秒66夺得冠军,为澳大利亚获得了首枚铁人三项奥运会金牌。此前夺冠的最大热门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摘银,澳大利亚另外一名选手埃玛-莫法特摘得一枚铜牌。中国选手邢琳和张一分列第40位和42位。随后在帆船男、女子双人艇-470级比赛中,澳大利亚的威尔莫特/佩奇和雷基基/帕金森相继登上最高领奖台。

  "美肯"爆发不及一人风头

  美国和肯尼亚今天在“鸟巢”终于爆发了。特拉夫顿在女子铁饼项目上夺得了美国代表团在08奥运会的首枚田径金牌。随后在400米栏比赛中则包揽全部奖牌。另外肯尼亚人今天也通过田径比赛完成了在北京奥运会金牌零得突破。肯尼亚名将帕梅拉-杰利莫在女子800米比赛中毫无悬念的夺得金牌,布西耶内获得银牌。男子3000米障碍赛,布里明-基普鲁托夺冠,基普肯博伊-马蒂隆摘得一枚铜牌。当然今天风头最劲的还是压轴的伊辛巴耶娃,当“撑杆跳女皇”在背水一战最后一次试跳机会跃过5米05的横杆个人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后,“鸟巢”也在高潮中结束了第四比赛日的田径比赛。

  翻版雅典美巴会师女足决赛

  凭借着莫塔的关键一球,克里斯蒂安妮的梅开二度以及玛塔灵光闪现,巴西队以4-1大逆转德国女足闯入决赛,普林茨为德国队首开纪录,但却迎来的是一场惨败。另一场半决赛如同巴西与德国的进程类似,日本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美国队连入四球逆转,其中赫克尔斯梅开二度,当然荒川惠理子在补时阶段又打入了一粒无关胜负的进球。这样,继雅典奥运会后,美国和巴西女足再次在奥运会决赛赛场遭遇。(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