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阿根廷核心重返颠峰 吉诺比利当选小组赛得分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奥运会男篮比赛进入最后一轮的战斗,阿根廷队以91-79击败俄罗斯队。阿根廷头号球星吉诺比利今天有所保留,得到12分和4次助攻,但是他仍以小组赛场均19.6分当选“得分王”。

吉诺比利的突破依然是他的招牌武器,所以他的两分球拥有62.1%的命中率。吉诺比利的三分球28投11中,命中率达到39.3%。吉诺比利的干拔跳投完全不讲道理,当阿根廷落后的时候,往往是吉诺比利的三分秀让阿根廷瞬间把比分追上。让我们回顾吉诺比利的小组赛表现——

  实际上,在2007-08赛季末期,吉诺比利受到伤病的困扰,影响了发挥,一度能否参加奥运都变成未知数。就是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吉诺比利似乎并没有完全恢复。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上,吉诺比利对于立陶宛的强硬防守不适应,尤其是三分球失准,7投仅仅1中,阿根廷队出师不利,以75-79不敌立陶宛。这场比赛吉诺比利出场30分钟,得到19分。在吉诺比利的率领下,阿根廷队末节一度追回了12分的分差,只是最终被克雷扎绝杀。

  第二场,对决澳大利亚,吉诺比利让人看到了巨星风采,打了33分钟,10投5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砍下21分,率队以85-68大胜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在比赛上多次发动反攻,均被吉诺比利运用高超的技艺化解。第三场,吉诺比利打了28分钟,贡献14分和8次助攻,单场8次助攻也是当时赛事最高的,阿根廷队以77-53完胜欧洲新贵克罗地亚。第四场,吉诺比利勇不可挡,砍下奥运会开赛单场最高分32分,阿根廷也兵不血刃地击败伊朗队。

  今天战俄罗斯队,由于赛前阿根廷队就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二,主帅对于吉诺比利的使用有所保留,吉诺比利首节2次投篮都不中,还有了一次失误。战至中段,他才冲进内线,用招牌式的上篮得分,12-10。不久,吉诺比利命中三分球,帮助阿根廷队打出得分高潮,控制了局面。第二节比赛,吉诺比利休息了整整一节的时间。上半场,吉诺比利仅得5分。第三节,吉诺比利砍下两分,之后大部分时间在休息。直到第四节俄罗斯队重新形成威胁,吉诺比利挺身而出,单节砍下5分,为球队保住胜局。(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