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希之战王磊亮相 赛后表示努力训练争取多上场

  记者 任磊

  本届奥运会上,如果中国男篮的比赛中王磊被派上场,那么有两种情况,要么领先太多,要么落后不少。当然,这么说有点不近人情,但球迷们需要明白的是:王磊这次参加奥运会,尤纳斯和中国篮协的目的是锻炼他,好为2012年做准备。

所以,这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昨天中国和希腊的比赛,王磊意外的在第二节上场,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最早的一次亮相。上一次出场,是在对“梦八”时,第四节的表演时间,分差已经被拉开了二、三十分。这一次,也不例外,第二节没打几分钟,分差已经拉开到近20分。王磊共打了7分钟,技术统计是2投0中,1个篮板,1次失误。赛后,王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很高兴能上场比赛”,王磊说,“但是又很烦恼,因为中国队输了。”说起来这一段坐冷板凳的感受,王磊并不害羞,“这也没啥不好意思的,如果我打的更好一点,对中国队的帮助更大一点,就不用坐板凳了,这说明我还需要努力”。

  谈到对“梦八”和“希腊”比赛,王磊认为这两支球队有很大的不同。“大家通过电视也能看到,这两个队的技战术特点完全不一样,美国更崇尚个人技术,而希腊更注重整体配合,具体说来,可以和美国人一打一,当然人家个人技术强,不好过,但还有机会;但是跟希腊就不一样,感觉到处都是他们的人在防守,过了一个,还有一个,很难受”。说到更喜欢跟哪支球队比赛?王磊说各有各的趣味,“跟美国打球很有激情,他们有扣篮,有空中接力,让你也有表演的欲望;跟希腊这样的队打球,感觉对篮球又多了种理解,要跟他们比耐心,比谁的失误更少,谁的防守更强硬。”

  王磊最后说,感谢家乡球迷对他的关注,“我一定会努力训练,争取能多上场,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