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本场只打18分钟 尤纳斯表示后面比赛需要他

  记者 任磊

  小组赛的前四场比赛,姚明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30分钟,可是对希腊这场球,他只打了18分钟,下半场才8分钟。为何不让姚明多打一会,尤纳斯赛后道出了个中缘由:“我不能让他打太长时间,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

  打完德国队后,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大多拼尽了全力,像朱芳雨、李楠和刘炜的发挥明显不如打德国队这一场,尤纳斯想利用这场球让主力们休息。“很多队员今天打得不好,这是我们在本届奥运会上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主要是因为打德国队占用了我们很多精力。我们队员都比较累,尤其是主力队员,他们有些筋疲力尽,希望两天后,他们的体能能够得到很好的恢复。”尤纳斯说。

  对于为何不让姚明在下半场更多上场,尤纳斯给出了进一步解释:“姚明自己想上场比赛,他是一名斗士。但是我是他的教练,他上不上由我决定。如果我们和对方比分很接近的话,他应该上场,但是相反,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让他继续打比赛。”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男篮似乎很难击败立陶宛,不如全力死拼希腊保证第七名,创下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但是尤纳斯显然有更高的目标。对中国男篮来说,跟立陶宛争四强门票未尝不是好事:曾率领立陶宛队夺得悉尼奥运会铜牌的尤纳斯,对他们的优点和缺陷了如指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