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王皓母校为“奥运战”加油 吉林省领导一起助威

  本报讯 (记者 孙淼) 2008颗星星,2008个愿望…… 8月18日,长春市小学开学第一天,也是中国乒乓球团体赛第一次进入奥运比赛的日子。昨早,长春市西安小学的孩子们,每人手里拿着自己做的心愿星星,为校友王皓昨晚的“奥运之战”助威,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林炎志等省市领导也一同为王皓加油。

  为千里之外的王皓送祝福

  “中国必胜,王皓必胜,加油!”、“王皓大哥哥一定要夺冠哦”……稚嫩的字,写在孩子们亲手做的许愿星上面,母校西安小学孩子们用这种方式,为远在千里之外准备奥运比赛的王皓加油。“如果心有灵犀的话,我想远在北京的王皓会感受到母校师生对他的祝福的”,儿子就要比赛了,王皓的爸爸妈妈也来到西安小学,爸爸王忠全更是希望儿子能够感受到母校这份浓重的情。

  王皓最恋母校生活

  “王皓小学毕业后就到‘八一’队开始职业训练生涯,所以小学的学习生活对于他来说是难忘的,他对母校的感情一直很深。”王爸爸说,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儿子王皓一定会贪恋母校的学习生活,一定会和同学们在一起书声琅琅……

  几乎包揽学校运动会项目

  在西安小学,还有一个人清楚地记得王皓小时候的模样,她就是王皓的启蒙老师——赵媛。赵老师回忆说:“那时候王皓都是每天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就到体校训练。他很聪明,也很好学,每天下午要去训练,中午他一定会到我这里问作业是什么。最初,我以为孩子问了也就问了,但每次第二天上学,王皓总是和其他同学一样将作业按时交上来,他很爱学习,要是有全天不训练的时候,他在学校学习是非常快乐的。”说起自己的得意门生,赵老师有说不完的话,“学校开运动会王皓每次都特别积极参与,运动会里如跳绳、跑步等项目,王皓几乎都快包揽了。”

  赛前妈妈最担心儿子健康

  儿子晚上就要比赛了,王皓的妈妈说起儿子很是担心,“王皓膝盖和肘部都有积水,所以很多比赛大家都能看到他膝盖上会有保护,大赛前我最担心的就是他的身体,每次训练时都要提醒他注意身体,摆正心态,一场场去拼,取得好成绩。”王妈妈说,其实每个运动员都想得到奥运金牌,在妈妈眼里儿子就是最棒的,希望儿子如愿以偿。

  成立“王皓中队(班级)”

  昨日,在西安小学的“助威”仪式上,学校还成立“王皓中队(班级)”,“王皓(乒乓球)班”,并授旗、开班,校长张玉英表示,要在发扬学校体育传统的同时,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荣誉感,而且让孩子们去体味王皓精神,敢于去拼搏、敢于去挑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