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奥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预赛 群雄竞逐何冲列头名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高凯)经常在大赛中给人难度有余稳定不足感觉的何冲今天在男子三米板预赛中表现精彩,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位列头名晋级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秦凯位列第二,其余几位实力派选手萨乌丁、德斯帕蒂、卡斯蒂略也都顺利晋级。

  男子三米跳板金牌自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就一直属于中国,此番出战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秦凯、何冲一稳一难的组合也可谓用心良苦。

  尽管如此,这也一直是各界高手层出不穷的项目,本届奥运会,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与中国跳水抗衡了十六年之久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等名将形成了群雄竞逐的场面。

  今天的预赛,何冲排在第十七位出场,秦凯列在第二十四位。

  比赛中,何冲在前三轮并未取得领先优势,但从第四轮的难度动作开始,这位首度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便表现出超出其他选手的能力,不但成功地完成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旋转翻腾,还保证了每一个动作细节的高质量。尤其是最后一轮,何冲拿出杀手锏,难度达到三点八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一跳得到了九十八点八零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何冲以五百一十五点五零的总成绩列榜首晋级。

  刚刚与队友搭档拿到双人项目的秦凯今晚再战单人。以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发挥著称的他充分发挥自身特点,最终以五百零二点九五的成绩列在第二位。

  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凭借最后两轮在高难度动作上的出色发挥后程赶上,以四百八十点六五的总分列第三晋级。

  老将萨乌丁今晚全程稳定发挥,列第四晋级。德斯帕蒂虽然出现两次明显失误,但最终也以第九名的成绩得以晋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