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坦陈夺冠后最大愿望 想给父母换套大房子

8月18日,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6.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8日,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6.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1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全能王杨威技惊四座获银牌 梁家辉现场助兴中国体操队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八日电 题:陈一冰:想给父母换套大房子

  中新社记者 田齐

  “父母培养我太不容易了。我还不知道会有多少奖金,但只要有条件,我一定会给他们换套大点儿的房子。”十八日晚,天津籍选手陈一冰在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以十六点六零分的成绩夺得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赛后,陈一冰坦陈自己夺冠后的最大愿望。

  一九八九年,出生时体重仅四斤二两的陈一冰,被父母抱着“强身健体”的愿望送进体操馆;那一刻,没有人会想到,眼前这个有些瘦弱的男孩儿,竟能在这块场地上“拼搏”十九年,成为享誉世界的“吊环王”。

  五岁开始练习体操,九岁进天津体操队,十七岁进入国家队,二十二岁夺得第一个世锦赛吊环金牌。“李小双、李小鹏等都是十几岁成为世界冠军,我是二十二岁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大家称我为‘小将’,可能是我出道时间比较短吧。”“每年参加比赛,都会看到曾经跟我一批的天津队队友越来越少,现在能练到国家队的就我一个人。”陈一冰阳光般灿烂的笑容难掩夺冠后的复杂心情。

  一九八四年那个温暖的洛杉矶之夏,“体操王子”李宁凭借良好的上肢力量与绝佳的身体控制能力,夺得中国第一个男子吊环奥运冠军。恰好在这一年出生的陈一冰,从不掩饰自己对这枚奥运金牌的渴望。赛前,陈一冰的父母到北京探望紧张备战的儿子。见到父母,陈一冰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别劝我,我紧张,这种紧张情绪不是‘劝劝’就能消失的。”今天夺冠后,有记者问: “杨威已经在你之前拿了高分,上场时你紧张吗?”“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紧张。”二十四岁的陈一冰竟脱口而出。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向全能型体操运动员的方向发展。我会在巩固吊环的基础上,就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训练。”付出了汗水、泪水,也收获了幸福、快乐的陈一冰,有理由在成熟与坚强铸就的地平线上,梦想更多,收获更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