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杨威北京奥运之旅堪称完美 陈一冰将在此刻起飞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 题:一冰、杨威共荣耀

  记者 李丽、宋盈

  陈一冰从吊环上飞身而下,纹丝不动地站稳后,他闭上双目,紧抿嘴唇,向着空中狠狠打出了双拳。

  全场欢声雷动。场下,已经率先作完动作的杨威专注地看着一冰,嘴角露出微笑。

作为一名老将,他很欣慰。

  18日,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吊环决赛场上,陈一冰拿了冠军,杨威第二。

  四天前,杨威成功加冕奥运“全能王”。四天后,在他自己最喜欢的吊环项目上,杨威甘当绿叶,和陈一冰形成了双保险,最终将金银牌都收入中国队囊中。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陈一冰很兴奋。不知道谁递给他一面五星红旗,他和杨威一人拉着一角,共同向欢呼的观众挥舞着。

  到两人重新上场准备领奖时,杨威笑得跟自己夺冠时一样灿烂。看到一直对准他们猛拍的摄像机,他双手跷起了大拇指,对着摄像机喊:加油!这一天,杨威不是冠军,但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和领军人物,他一直以身作则带动小队员,同样分享荣耀。

  杨威举起双拳走上领奖台时,陈一冰在一旁微笑鼓掌。陈一冰上台时,两人默契地举拳相击,相视一笑。

  6天前,他们和队友一起,也是在这块场地上,为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八年后夺回了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当时,经历过雅典惨败的杨威哭了,而陈一冰笑得很灿烂。

  陈一冰23岁,他很幸运,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两枚金牌。杨威28岁,他不幸又幸运。第三次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他收获两金一银。18日之后,杨威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已经结束。他用“完美”一词形容自己的这届奥运会。从悉尼获得亚军,到雅典莫名失手,杨威经过了太多命运的戏弄,这三枚奖牌足以告慰这位曾经的“千年老二”八年来的坚持和艰辛。

  赛后有人问杨威:“是不是以一个老将的心态,看到小将成长,觉得很欣慰?”杨威纠正说:“其实,我们一起成长,互相学习。我也从他们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此时,《怒放的生命》的旋律正奔腾在场上。生命当怒放,无论是陈一冰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在首届奥运会就夺得金牌,还是杨威以挑战命运之勇气,苦尽甘来,都当竭尽全力,令生命如夏花绽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