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新规则帮何可欣击败三大强手 小分险胜美国柳金

  在体操队大家都“尊称”她“高低杠公主”,在昨日的奥运赛场上,他击败了2005年世锦赛冠军柳金、 2006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赛梅诺娃,她就是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值得一提的是,何可欣 今年只有16岁。

  微弱优势赢高含金量金牌

  何可欣昨天第一个出场,尽管这个出场顺序对她并不利,但她并没有任何畏惧,“李娅空翻”依然完成得 相当出色,空翻的腾空高度令人惊叹,这个小姑娘体内竟然蕴藏了如此大的能量。杠上动作几乎完美无缺,只 可惜在下把这个老问题上,何可欣还是稍稍地动了一小步。A分7.7的绝对优势让何可欣第一个出场依然获了 16.725分的高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已经获得本届奥运会全能金牌的柳金。柳金也相当出色地完成了她的动作,姿态优美是柳 金动作的最大特点,尽管她的腾空高度不及何可欣,却同样拥有7.7的超高A分。柳金延续了前几日的良好状态 ,下把依旧稳稳落地,她也获得了16.725分.

  小将何可欣以16.725分获得冠军,柳金以16.725分获得亚军,两人相比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得比柳金少,在 这场强手如云的比赛中凭借自己的高难度和高稳定性获得了这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她无愧为“高低杠公主” 。

  新规则帮何可欣夺冠

  中国小将何可欣也16.725分获得冠军,全能冠军柳金以相同得分获得银牌,这样的结果是国际奥委会的规 则使然。

  何可欣和柳金同为16.725分,并且两个人的A分都是7.7分,但最后何可欣的排名在柳金之前最后获得冠军 。同分同没有得到并列冠军,而在1992年奥运会上曾经出现多个并列冠军。这次奥运会采取了平分打破原则, 在选手A分和完成分并列的情况下,也比较各个裁判分,四个有效分减去最低的一个分后再进行平均,这样看谁 的有效分扣的少谁就是排名靠前,这样更突出选手的完成情况。这样,何可欣就胜出柳金获得了高低杠比赛的 奥运会。

  随着体操的发展,公平越来越多的显示在打分规则中,以往那种并列排名的情况也将不复存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