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请战尤纳斯不批 中国男篮最后一场惜败希腊

  终场哨响,姚明立刻走上场,拍拍每位球员的肩膀,抿着嘴巴一言不发。这场球,中国男篮对希腊队的紧逼防守非常不适应,最多时落后对手达24分之多,虽然后两节三度将比分缩小为只差10分,但立马就被对方的反攻拉开比分。

昨天,在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7:91不敌希腊队,获得小组第四名。两天后,中国男篮将在淘汰赛中以阵A组第一名立陶宛队。

  姚明被成功冻结

  肖茨安尼蒂斯在内线抢到篮板,姚明上前封堵,后者一个后转身,姚明被撞倒在地;在进攻端,姚明一拿球,马上有两到三人上前防守姚明……

  这不是火箭队的比赛,而是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希腊队的比赛,但希腊队很好地学到了“砍姚战术”。希腊队是一支内外线十分均衡的球队,外线有“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和帕帕卢卡斯,内线有“小鲨鱼”肖茨安尼蒂斯,主力中锋吉利尼亚达基斯身高也达到了2米16。对于中国队,希腊队研究得十发透彻,对姚明的限制非常成功。姚明上半时拿球后2次在外围投三分球,两次砸筐而出,在内线仅有7次出手机会,上场18分钟仅得18分和5个篮板。

  不仅如此,由于内线打不开,中国队外线压力很大。每个人一拿球就会遭到希腊队两名后卫的紧逼防守,刘炜的球被断,孙悦的球被断,张庆(张庆新闻,张庆说吧)鹏的球也被断……上半时,中国队一度落后对手达24分。后两节,姚明大部分时间坐在场外,中国男篮越打越好,曾三度将比分追成只差10分。特别是第四节开始后,易建联和王治郅吹响了中国队反攻的号角,两人分别在三分线外命中三分球,当王治郅再次三分命中时,中国男篮已将比分追成功65:75。同时,中国队加大了防守力度,只是在最后1分38秒,由于失误过多被对手打反击才最后以15分劣势惜败。

  孙悦成全能后卫

  昨天,除了得分最高的姚明,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是全能后卫孙悦。这位谣传下赛季将远渡重洋、加盟科比所在的湖人队的全能后卫,继在打梦八时有梦幻般表现后,再次发挥出了高水平。

  比赛一开始,孙悦就抢在姚明之前,在篮下高高跃起及时将安德烈亚斯的强攻上篮给盖了下来。随后,孙悦也在斯潘诺里斯的紧副下也曾丢球,但后面的比赛,孙悦越打越好,他的传球、助攻和以及外围三分球发挥出色。全场比赛,孙悦上场接近30分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选手,他得了9分、6次助攻和2次抢断。孙悦虽尤纳斯钦点的爱将,通过这几年的磨练,已成为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分子。由于弹跳出色,他可以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是尤纳斯眼中的防守悍将。“刚开始时,我们对希腊队的打法非常不适应,但下半时我们在适应后打得很不错。希腊队是欧洲强队,上一场在世锦赛中我们输了对手30多分,这一场我们仅输15分,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孙悦说。

  昨天,从NBA归来的斯潘诺里斯重新“欧洲科比”的风采,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特别是在首节,他分别在孙悦、刘炜和张庆鹏手上完成抢断,三次打快攻成功,仅首节就拿下了11分。不过,赛后,斯潘对孙悦的表现给予了极高评价,称他为“中国的魔术师”。

  小组赛,中国队2胜3负积6分排B组第四。两天后的下午,中国男篮将在五颗松篮球馆迎战A组的第一名立陶宛队,这也是尤纳斯的母队,比赛将极为好看。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尤纳斯:姚明请战我没让他上

  在全力拼完德国队之后,中国队体力有透支的迹象,特别是主力球员。这次打希腊队,姚明只上场了18分钟。尤纳斯透露,姚明曾主动请战,但他没有让他上,因为两天后还有更险恶的一场淘汰赛。

  在打完德国队后,中国队的主力球员大多拼尽了全力,像朱芳雨、李楠和刘炜的发挥明显不如打德国队这一场。“打德国队占用了我们很多精力,很多队员今天打得不好。希腊队和德国队风格不同,我们与德国队打的时候也失分很多,投篮命中率也不好,但今天我们打得更辛苦,我想我们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尤纳斯说。

  这场比赛,姚明开始打得很长时间,但在下半时他出场时间明显减少。“开始的时候我让他上场,是想看看他的状态。但我不会让他打太长时间,因为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尤纳斯说,暗示要为后面淘汰赛打自己的祖国球队立陶宛做准备。“前面我们打了四场,这是我们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可能我们队员都比较累,尤其是主力,他们有些筋疲力尽。希望两天后,他们的体能能够得到很好的恢复。”

  对于打自己的母队立陶宛,尤纳斯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但每个人都清楚,曾两次率领立陶宛队夺得奥运会铜牌的尤纳斯,是最清楚立陶宛队的优点和弱点的。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