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今战"双杠"期待完美收官 对手只有他自己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1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全能王杨威技惊四座获银牌 梁家辉现场助兴中国体操队

  “小鹏,该你走啦……”结束了自己北京奥运会之旅的杨威,昨天晚上吃过晚饭后又拉着李小鹏“走”了一盘(中国象)棋,不过两人纯粹好玩,结果并不明确,显然,作为好朋友,杨威希望用这样的结果来为李小鹏加油。

  今日,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将迎来“收官之战”,作为“奥运湘军”中的领军人物,男子体操团体金牌得主李小鹏将再次亮相国家体育场,与队友黄旭为中国体操队在双杠项目上构筑“双保险”。

  陈雄:小鹏对手是他自己

  中国体操军团目前已将6枚“金镶玉”收入囊中,这样的佳绩终于把雅典奥运会仅获一枚金牌的“压抑”释放得酣畅淋漓。而谈到今天即将开始的双杠决赛,教练陈雄认为:李小鹏在双杠上的最大对手就是他自己。

  李小鹏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男子团体金牌,因此这几天他无论是训练还是休息,都显得非常悠闲。特别是女朋友从美国回来专程看他的比赛,加上父母也从长沙赶到了北京,所以住进奥运村后,只要有空,小鹏都会与好友杨威杀上两盘棋。李小鹏夺取双杠冠军,还是上次2000年悉尼奥运会,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小鹏仅获第三名。此后,李小鹏接受了足部手术,经过两年的沉寂后于2007年下半年复出,走出伤病困扰的他再次恢复正常训练,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并在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再次获得双杠冠军。随后,李小鹏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动作难度逐渐增高,动作完成情况也日趋完美,已经基本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

  虽然为保奥运会体操团体金牌的稳当,李小鹏放弃了跳马项目的竞争。但他对这枚奥运会双杠金牌还是志在必得,“毕竟,(李)小鹏是近十年来国际体操界无可争议的‘双杠王’,”教练陈雄表示,“他的动作集规格、难度于一体,曾6次夺得双杠世界冠军,并实现‘大满贯’伟业。我期待李小鹏明天(8月19日)能再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雄风。”陈雄同时介绍,目前俄罗斯的尼古拉·克留科夫和德国的汉布钦将是他的主要对手。

  燕呢喃:小鹏有夺金实力

  作为湖南体操队的教练,国际体操联合会女子技术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燕呢喃昨天也向记者介绍:

  作为湖南两名女子体操奥运冠军陆莉与刘璇的教练之一,燕呢喃也同样是看着李小鹏成长起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的体操比赛,是燕呢喃作为第5次执法奥运的高级裁判组成员,她也现场见证了李小鹏获取团体金牌激动的瞬间:“李小鹏的这枚(男团)金牌已经创造了记录,他打破了李宁的世界金牌14枚的记录,成为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不过燕呢喃对李小鹏优异成绩更是感慨良多:“很不容易啊,2000年李小鹏获得悉尼奥运会的男子团体与双杠单项的金牌后,8年来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能坚持到今天,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学习……”

  谈到今日李小鹏再次冲金之举,燕呢喃则给予了殷切的祝福:“我相信他能不辜负我们多年对他的期望,为中国争光,再拿一枚金牌吧,因为他有这个实力的……”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