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双杠王期待完美回归 用金牌证明自己实力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1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全能王杨威技惊四座获银牌 梁家辉现场助兴中国体操队

  当中国体操男队捧起团体奥运会金牌时,湖南籍运动员李小鹏也以15个世界冠军打破了“体操王子”李宁保持的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而在这15个体操世界冠军中,仅在双杠项目夺得的金牌就占据6个,这也说明李小鹏在双杠上占有统治地位的超强实力。

  今日,李小鹏将在双杠决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这位老将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最后一次亮相,他渴望用一枚金牌来圆满谢幕。

  回归,用金牌证明自己

  在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体操男团的金牌之后,李小鹏的目标就变的很简单了,夺取双杠金牌!从1998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夺得双杠金牌后,李小鹏就一直是这个项目上的王者。

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就了李小鹏的奥运冠军梦,他在团体和双杠两个项目上都获得了金牌。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届世锦赛,李小鹏蝉联了双杠的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队整体表现不佳,李小鹏在双杠项目上也未能实现卫冕,仅获得第三名。

  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激发了李小鹏的斗志。近两年来,严重的伤病侵扰几度将李小鹏逼到退役边缘,在北京奥运会上主场夺金的梦想让李小鹏坚持了下来。随着伤势的好转,李小鹏也迅速恢复了他以往的状态,在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李小鹏再夺双杠冠军。本届奥运会上,李小鹏表现的十分出色,为中国男团夺金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在双杠资格赛中,他更是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双杠决赛。

  伤病,小鹏早已习惯了

  曾经,伤病使得比赛对李小鹏而言成了一种奢望。在积极的治疗和恢复性训练中,李小鹏已经走出了退伤的阴影。不过,在奥运会赛前的训练以及团体决赛中,李小鹏做完双杠的挂壁动作之后,他的胳膊总是会流血,这也让人们为李小鹏颇为担心。

  本届奥运会,为了防止腿伤复发,李小鹏特意放弃了对腿脚动作要求很高的跳马比赛,这也是李小鹏的强项之一。现在胳膊上的伤情会不会影响李小鹏的双杠比赛呢?对此,李小鹏认为不是问题,他说:“我早已经习惯了,只是破了皮,我想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的。”

  另外一名老将黄旭也将在双杠决赛中与李小鹏并肩作战,这多多少少减轻了李小鹏的压力。双杠也是黄旭的强项,早在1997年的八运会,黄旭就夺取双杠金牌,2003年世锦赛黄旭摘取银牌,2004年世界杯再夺总决赛亚军,2006年黄旭拿下世界杯根特站冠军,总决赛紧随李小鹏拿下银牌。

  李小鹏在这个项目上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的尼古拉·克留科夫和德国的汉布钦,此外乌兹别克斯坦的福金、韩国双雄柳云哲与梁泰荣也具备竞争金牌的实力。 本报记者柳宝来 北京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