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男团夺冠硬汉流泪 双喜临门刘国梁亲吻结婚戒指

  刘国梁从来都是以硬汉形象示人,即便当初夺取奥运冠军,他也咬牙坚持脸上是汗水而非眼泪,不过,在昨天男团夺冠后,他哭了……

  别忘了你我当初的约定

  四年前王皓痛失单打冠军,那心酸的一幕至今留在国人的脑海中,不过当时最伤心最难受的不单单是王皓自己,作为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内心承受的煎熬甚至要超过王皓,不过他没有机会宣泄内心的失落,还要一直安慰身边痛苦的王皓,虽然没有人看到他流泪,但是就像他的妻子王瑾说的那样,“他有泪也只能往肚子里流!”

  在那次失败之后,刘国梁和手下三虎约定,“北京2008,一定要把失去的都夺回来!”

  昨天,刘国梁带领男乒三虎终于一扫前耻,激动的刘国梁甚至顾不上以往自己引以为傲的“男儿有泪不轻弹”,挤压在内心四年的郁闷终于随着眼泪宣泄了出来。

  但是在赛后,慢慢平抑住心情的刘国梁表示:“我告诉他们只是完成了一半,未来我们还有男单这个任务,我们有信心实现我们四年前的约定!”

  双喜临门 刘国梁亲吻结婚戒指

  一个不能忽略的细节是,在中国男团最终拿下冠军的时候,刘国梁振臂欢呼之后,第一时间摸出脖子上的项链,不过项链上除了一个圆柱形的坠子,还有一枚戒指,而刘国梁神情亲吻着的就是这枚意义非常的戒指。刘国梁亲吻着戒指,目光却望向看台,因为在那个角落的看台上,自己的妻子王瑾正神情凝望着他……

  赛后,刘国梁自己揭开了谜底,“这个是我和王瑾的结婚戒指,我把它挂在项链上,因为这样距离我的心更近,这么多年,王瑾一直支持着我,我很感谢她,这块金牌也是献给她的!”

  2008年8月18日,刘国梁带领弟子夺取了冠军,而两年前的这天,刘国梁与沈阳姑娘王瑾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期重合”并非刻意为之,“当初我们结婚的时候也是正赶上只有8月份有点时间,一看18号的日子不错,就选择了那天,绝对不是要故意选择的这个日子,那个时候奥运会赛程还没定呢!”

  新婚两周年,刘国梁用金牌为爱妻献上最好的两周年礼物,看台上的王瑾笑得很美,很甜……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妻子王瑾:这是最好的礼物

  昨天的男团决赛中,看台上刘国梁的妻子和岳父都在热切盼望着胜利,当最终胜利到来的时候,不光刘国梁控制不住泪水,看台上的妻子也是跟着丈夫流泪……

  “国梁这四年太不容易了,今天他终于完成了一个心愿,我为她高兴!”对于刘国梁赛后第一时间亲吻两人的结婚戒指,妻子王瑾也很是欣慰,“他平时不太爱表现,不过今天是我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他这么做我都没想到,我很高兴,为他高兴,也为中国乒乓球队高兴!”

  王瑾当初也是乒乓球运动员,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她还不忘告诉记者,“国梁是咱们沈阳的姑爷,马琳也是咱沈阳人,男团的金牌有我们沈阳人的一半功劳,呵呵!”

  哥哥刘国栋:长大后还没见他哭过

  弟弟取得成功,作为哥哥当然也是喜出望外,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动情的说,“长大后还真没见他哭过……”

  对于如今中国男团的实力,也是乒乓球教练的刘国栋表示:“现在的中国男乒的确强大得可怕,国梁把三个小伙子调教得都充满斗志,这很不容易,另外路才走了一半,还有男单的金牌等着他们去争取!”

  刘国栋坦言刘国梁小时候很爱哭,“他淘气啊,经常挨父母批评,另外我也欺负他,不过长大后就从来没见他哭过,今天他哭了,说明的确很激动,希望过几天,男单决赛之后,还能再见一次。” 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