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裁判曝刘翔退赛全过程 叹伤病是运动员最大敌人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李可

  昨天上午,云南籍裁判员牟少华和李国忠作为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的检查裁判,在鸟巢担任裁判工作。在现场目睹了刘翔退赛的全过程,牟少华说:“刘翔的退赛我们都感到很遗憾,但作为运动员,在最后时刻选择退出,肯定是因为实在没办法坚持了。

从他场上的情况来看,他的伤确实很疼,伤病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

  刘翔的比赛是昨天上午鸟巢最引人关注的赛事,就连裁判员也似乎和观众一样紧张、兴奋起来。牟少华说:“上午6点,裁判员就到鸟巢就位了,知道今天有刘翔的比赛,自己也显得很兴奋,毕竟作为中国人,都特别希望刘翔能再创造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一幕。而这一次,是以裁判员的身份参与奥运会,意义就更不一样了。”

  当中国运动员纪伟、史东鹏提前亮相时,全场观众就已经是兴奋不已了,等到刘翔出场时,就连裁判员也觉得血在沸腾。但作为裁判员他们更关注的是每个运动员的技术情况,看他们是否有犯规的动作。李国忠说:“可能对于刘翔,我们还是会特别地看看他场外的一些表现,从他试跑时,就已经看到他脚上有些问题,而且从他的面部表情来看,似乎并不像过去那样会瞪大眼睛,或是伸伸舌头,而是显得很严肃,甚至会皱着眉头。那时心中,就升起了对他的担心。”

  发令枪响后,立刻响起有人抢跑的报警铃声,“有人抢跑了,这对于短距离项目是很常有的事。”李国忠说。大家的视线随着运动员重新回到起跑点,可没想到的是,第2道的刘翔直径地朝着退场通道离开了。牟少华说:“当时,我们也只是看他走了,步态有一些颠簸。”还没等回过神,比赛已经继续开始了,剩下的运动员完成了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